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大佬们都这么看!日本央行将扩大ETF购买?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4-28 10:27

周四(4月28日)据外媒报道,各投行机构对本周日本央行将注入大量宽松措施持有共同意见,且预计或将出现较大规模的ETF购买,因日本3月核心CPI年率跌幅为三年来最大,为宽松预期提供支撑。

汇丰银行(HSBC)认为,在日元表现较为强劲,日经225指数录得今年最大跌幅,通胀预期疲软和近期九州地震损及经济,触发日本央行宽松预期升温后,市场对其4月利率决议关注的密切程度为近期最高。

在1月意外宣布实施负利率后,分析师们认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运用其他措施试图令日元走贬,如购买政府债券、ETF或房地产基金等。路透称,日本央行已在日本ETF市场中的占比已达到约一半。

以下为各大型投行对此次会议的前瞻:

高盛(Goldman Sachs)

日本央行最有可能主要通过质化宽松,包括增加ETF购买,以提升商业信心。市场计价已显示,日本央行每年购买的ETF规模料从3.3万亿日元扩大至5-6万亿日元,因此该行预计,日本央行可能寄望将经常帐扩大逾一倍至5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也可能在扩大ETF购买的同时,调降贷款支持方案的利率。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日本央行可能在4月或6月扩大量化质化宽松(QQE),4月扩大的几率略高。基本预期为,主要宽松措施为将ETF购买规模从约3万亿日元扩大至6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ETF购买将直接影响股市的供求关系,不过对经济和风险情绪的长期影响尚不明朗。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日本央行料扩大ETF年度购买规模3-5万亿日元,至6.3-8.3万亿日元,调降贷款支持方案利率至-0.1%,设定1万亿日元的贷款项目,以低至-0.1%的利率支撑地震灾区。

此次会议料不会调降存款准备金率。下半年日本央行料降息一次或两次,总共降息0.1%-0.2%。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本周日本央行料激进宽松,可能把货币基础年增幅从80万亿日元提高到90-100万亿日元,增购ETF、日本国债和J-REIT,开启政府债券购买,并可能购买企业债券。

日本央行也可能降息至少10个基点,甚至20个基点。

汇丰银行(HSBC)

基本预期为委员会焦点将在量化质化宽松,将货币基础年增幅从80万亿日元提高到90万亿日元,料不会提升日本政府公债购买目标。

华侨银行(OCBC)

日本央行可能实施更具刺激性的措施,也可能不会采取过激举动。若日本央行宽松,将温和利好如日股等风险资产,并令日元温和走软。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为消除负利率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撑九州地震灾区,日本央行料为私营银行提供-0.1%的利率。也可能通过延长日本政府公债购买久期至15年,在QQE中扩大“质化”规模,料打压日元。

此外,巴克莱银行(Barclay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野村证券(Nomura)和摩根大通(JP Morgan)均认为,日内日本央行将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北京时间周四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举行记者会。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