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重磅!本周这几件大事将发生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4-25 10:17

本周将迎来几件大事,重头戏无疑是全球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本周二(4月26日)至周三(4月27日)将召开FOMC会议,在市场趋于稳定的背景下,市场预期4月会议不会加息,料与欧洲央行一样维持政策不变,此外大型经济体将公布第一季经济增长状况。

不过日本进一步实施刺激举措的压力可能重燃,消息人士暗示,日本央行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召开会议后一天,美国将公布第一季GDP初值。由于受到美元强势、全球需求疲软,及油价虽小幅反弹但仍低迷的抑制,1-3月GDP环比年率料低见0.2%。这种情况令决策者预计今年只会再升息两次,就业市场强劲也不大可能改变美联储循序渐进升息的路径。

关键的是周三的政策声明是否会暗示,认真考虑6月升息。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维持6月升息一次,年底前再次升息的预期。

“美联储是否会给出市场所希望的暗示?人们不应期待会看到12月升息前那么清楚的信号,”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称。

“我们预计最多是声明有所‘偏紧’,以防市场打消对进一步调息的预期。”

欧元区周五将开始公布GDP初值,料也最多是温和增长。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周四没有理会德国对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批评,并誓言“只要有需要”,就会使用所有可能的政策工具。然而面对德国政界高层人士的尖锐批评,他被迫强烈地为低息政策辩护。

但他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讲话的信息明确:药方有效,经济继续复苏,持续低通胀终于回升。

德国周一将公布Ifo企业信心指数,也将考验这种说法。

日本放松政策?

日本央行也将评估货币政策,消息人士对路透称,有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因数据低迷,且日本再次发生严重地震,危及决策者预期温和经济复苏将令通胀上升的观点。

如果日本央行真的采取行动,提高资产购买规模的机率,可能要比四个月内第二次降息的机率高。日本愈发可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管齐下。

“尽管美联储下周行动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日本央行周四可未必如此,”Investec分析师Ryan Djajasaputra称。

“我们目前的预期是日本央行今年稍晚会再次放松政策,但风险是可能提前行动。”

未来几天可能考虑调息的央行包括巴西、俄罗斯、匈牙利和新西兰。

英国央行已表明,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欧盟成员国地位公投结束后,周三该国将公布GDP数据,为今年G7中首个公布该数据的国家。

英国央行表示,6月23日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以及很多新兴市场状况不佳带来的阻力影响英国经济。

消费显示疲软迹象。过去三年来因就业水平创纪录、通胀接近零且工资上涨而大受鼓舞的消费者,协助推动经济成长,但3月消费较前月下滑1.3%。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