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三周连阳! 钻井数五连降助阵多头 油价上涨5%完美收官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4-23 09:44

油价周五上涨,本周累计上涨近5%,实现连续第三周上扬。市场人气变得更乐观,同时美国石油钻井数连续第五周下降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也显示全球供应持续过剩状况可能得到缓解,但美元回升限制了油价的上涨空间。

布伦特原油收涨1.3%,报每桶45.11美元,美国原油收涨1.3%,报每桶43.73美元。布伦特和美国原油盘中一度跳涨多至3%。本周布伦特原油涨4.5%,美元原油升8.4%,两者皆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油价较1月和2月期间触及的低位反弹了逾三分之二。

石油钻井数连降五周助力多头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过了最新石油钻井平台数据。据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22日当周,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数量连续第五周减少,较此前一周减少了8口至343口,为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施耐德电气的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在报告中写到,由于油价继续小幅上涨,钻井数量应该给予额外的关注。如果油价涨的足够高,那么将会鼓励生产商开工复产。而这个现实最少会在1-2个月后体现在钻井机数的报告中。

交易商称,美国汽油消费强劲,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全球产量下降和油田中断供应,都支撑了投资重回能源行业。本周科威特石油工人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罢工活动,从而导致该国的原油产量下降;另外,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等国家也遭遇了生产中断的问题。

与此同时,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在继续缓慢下降。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至895.3万桶/日,相比之下去年4月份触及的峰值为970万桶/日。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级合作人Dominick Chirichella称,“目前升势是受市场人气推动的,市场越来越相信,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全球油市已经在恢复平衡。”

此外,交易商称,周末前的获利回吐限制了涨幅。交易商还指出,中国3月原油进口强劲也帮助推升了价格。但仍有一些分析师警告,油市距离供需平衡还很远。

供应过剩仍不可小觑

上周日举行的多哈会议上,在经过长达7小时的闭门会议之后,OPEC与非OPEC产油国周日意外未能在多哈达成冻产协议,与会官员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做出冻产决定;并未参加会谈的伊朗成为成为左右会议结果的关键,一方面,伊朗一再表明自己不会参加冻产协议,且将继续向市场供应原油;另一方面,各国就伊朗是否应参与冻产存在严重分歧。该结果将重燃原油业的担忧,害怕主要产油国再度掀起市场份额战,尤其是沙特威胁称如果不能达成冻产协议,将大幅提高产量。

高盛在给客户的一份声明中称,“尽管近期的反弹势头有进一步上行的潜力,但我们认为不是受基本面可持续性转变驱动的。受美国页岩油减产带动的可持续性市场平衡,将在今年第三季出现。”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指出,“随着原油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应多加关注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如果价格达到足够高的水平,从而起到鼓励产量回升的作用,那么这种事实最少只需要两周时间就会在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报告中反映出来。”

不过,整体来看尽管油价最近反弹,但油市仍供应过剩,每日产量仍较需求多100-200万桶之间,全球的储油罐都存满了未售出的原油。有些分析师对原油价格的上涨走势是否将可持续下去持怀疑立场。

美国合众银行的私人客户储备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指出,“从供需方面来看,原油市场尚未恢复平衡,这就意味着市场在今年多数时间里仍将保持供应过剩的状态。另外,目前的油价还接近于某些生产商能负担得起扩大生产的成本的水平,这意味着产量下降的趋势可能会被逆转。”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