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储存空间已满“BOSS”正赶来?油价暴涨高兴太早?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4-21 10:03

周四(4月21日)原油价格急剧拉升至44美元,且因EIA与冻产再传声讯大幅提振,暂稳于43美元上方,但分析师却指出,原油价格暴涨4%不能代表油价长线走势,戏称高兴过了头,警告称全球原油储存空间将装满,供应过剩大BOSS将再度浮出水面,油价长线仍承压。

周日(4月17日)冻产协议遭遇“流产”之后,油价一度暴跌,然而受到科威特工人罢工的“好消息”影响,油价很快反弹,WTI原油价格在周二大涨3%,收复此前绝大部分的跌幅。但罢工结束的消息一出,油价应声下挫。

周三(4月20日)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表示,当前的炼厂产能为53万桶/日,科威特炼厂将在三天内使产能恢复至最高水平,至280万桶/日。科威特原油产量已经较昨日增加10万桶至160万桶/日。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德尔皮诺称,全球炼油厂已经是90%负荷运行;全球石油库存空间几近装满。

其还指出,称油价料在未来几周再度挫低,我们切实需要在产油国之间重建对话,否则油价和全球经济都将崩跌。

周三(4月20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 指出,“理论上”俄罗斯可以将日均产量提高到1200-1300万桶。随后沙特方面指出,该国甚至拥有足够的备用产能将产量推升至逾1200万桶/日。

知名金融博客Zero Hedge称,过去两天一直支撑油价的科威特罢工事件现已结束,所有石油工人们将复工并与政府开始谈判。Zero Hedge还质疑称,虽然油价无视意外大增的API原油库存,但未来几天还能忽视科威特全面复产的消息吗?

“多哈会议之前我们就看空。油价此前在对协议的错误期待之下涨得太过头了。现在这个情况已经修正,我们对价格前景的看法更加中性,”Marex Spectron研究主管Georgi SlaVov说。

其还指出,“大致而言,我们认为今年油价已经触底,我们预计布伦特原油中期价格区间在每桶45-55美元。”

当前,原油价格利多占据有利地位,且原油价格暂稳于40美元上方将成定局,建议原油投资者应依据具体盘面信息具体操作,设置止损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