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美联储3月会议:基本浇灭4月加息预期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4-21 16:18

3月17日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3月FOMC会议声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在3月FOMC声明中称,美联储仍面临全球经济放缓风险,近期通胀率仍将维持低位,对加息宜谨慎行事,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形势。

同时,从利率预测的散点图看,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较去年12月时的四次加息大幅减少。

根据3月会议纪要显示,数位委员表示,美国经济面临较高的风险,指出4月不该加息,因为这会传递出迫切需要升息的信息,认为加息应谨慎。相反,一些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强劲,因此如果经济数据符合预期,也就是说GDP能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态势、通胀有望在中期升至2%,那么4月加息是合适的。

3月会议纪要称,如果未来经济表现超过官员们的预期,那么美联储可以立刻加息,因为加息空间仍然很大。然而,如果经济表现疲软,美联储则没有太多降息空间。这种“不对称性”,使得美联储决策应谨慎,应该等待更多信息,以评估经济表现如何,看未来如何做决策。

在3月会议纪要中,官员们对海外经济形势给予了更多的权重,正是由于对海外风险因素的担忧,使得美联储最终没有加息,并且将今年加息次数预期由12月会议时的四次下调至两次。

另外,一项美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开始反弹,但决策者在3月会议上对通胀上升势头能否持续意见分歧。会议记录显示,部分与会委员认为,通胀指标攀升与通胀上升的大趋势相一致。而其他一些委员则认为,通胀指标攀升的势头不太可能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会议上,有两位委员认为美联储应该加息。其中一人是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她在那次会议上投了反对票。会议纪要未透露另外一名支持加息的官员名字。

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指出,纪要暗示美联储反对4月加息。自上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受到美国喜忧参半数据困扰,导致美联储本月在加息行动上有所犹豫。尽管经济稳定创造就业,但经济产量几乎没有增加。数位委员3月会议表达了对4月加息的担忧,可能会释放不适当的紧迫感。市场目前猜测美联储4月不会加息,美联储是否支持市场猜测的意愿将影响市场动态。

据华尔街日报称,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基本上浇灭了四月加息预期,纪要暗示美联储并不急于在四月会议上行动。

彭博新闻社则称,3月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4月加息的可能,不过目前看4月加息概率不大,这使得6月成为了可能的加息时点。委员们对4月加息的讨论,表明他们认为不一定需要在有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加息。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