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揭秘:沙特究竟谁“当家做主”?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4-20 17:20

多哈“流产”,罪魁祸首却是沙特,此前沙特积极参与冻产,究竟是谁致沙特最后“变脸”?

在上周日多哈会议召开之前,产油国原本对达成协议充满信心。但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最后一刻的要求,最终导致冻产协议流产。多国石油部长认为,Naimi也是迫不得已,改变主意的另有其人。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周一在莫斯科表示,多哈会议上的沙特代表根本没有任何权力:即便是Naimi,他也没有权力改变任何事情。沙特的态度是,“我们制定了新的文件,要么你们认同,要么我们就不同意(冻产)。”

这完全是一个政治决定……阿曼、伊拉克,所有人都很失望,一位部长告诉我,这是他参加过的最糟糕的会议。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Naimi可能也是最后一刻才知道自己国家的计划有变,要不然担任石油部长20年且已经81岁高龄的他,就根本没有前去多哈的必要。

Naimi原本是带着签署协议的想法飞往多哈,在他抵达后,却又收到了新的指示让他不要这样做。

沙特最后一刻要求伊朗必须也要冻产的决定,让很多国家大感意外。中油网昨日提及,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称,沙特、卡塔尔、委内瑞拉和俄罗斯本来已在周六就协议草案达成共识,但是“一些国家”在周日会议开始前改变了立场,导致会议出现激烈争论。

Novak指的明显就是沙特,他称:我原以为过来参会的国家,就是抱着同意协议的立场而来,而不是来讨论没有参会国家参与的必要性。我们今天对此作了大量争论,这是因为某些OPEC国家今早临时改变了立场。

厄瓜多尔石油部长Wilson Pastor在会议正式开始前也表示,关于伊朗的原油产出问题,沙特、俄罗斯和海湾国家进行了非常高级别的会谈,达成共识基本没问题,但是在具体措辞上有一些分歧。

既然Naimi也无能为力,那么到底谁说了算?

自年仅31岁的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去年掌管石油大权以来,外界公认沙特石油政策最终都出自他手。此外,他还负责沙特国防及经济改革事务。

中油网此前还提及,Mohammed在多哈会议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除非主要产油国包括伊朗同意冻产,沙特才会冻产。他称:如果主要产油国不冻产,沙特也不会冻产。如果我们不冻产,我们将会利用一切机会卖出石油。如果价格上涨至60美元至70美元每桶,将极大推进石油增产。

除了Mohammed之外,沙特王子、副石油部长Abdulaziz以及沙特阿美董事长Khalid al-Falih,也都在不同程度的向外界传达这沙特的石油政策。

路透报道称,过去数十年沙特石油政策一直是由一名官员向外传递,如今有权力表态的人越来越多,不仅没有让外界获得的信息更加明确,反而导致了更多的困扰。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