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奥巴马密会耶伦后 原油价格正式起飞!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4-15 09:15

除了产油国对冻产的炒作,美国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同样不可忽视,美元走软,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也是近期油价暴涨的主因之一。

高规格闭门会意味深长

本周一,美国总统在离任前与美联储主席举行了一个高规格闭门会。说规格高,一是这种形式的会面少之又少,上一次的发生时间是1951年;二是当年产生会谈的起因是美联储和财政部发生了争执,时任总统杜鲁门只好出面调停,在白宫会见了所有美联储官员。从这次会谈后,美联储直接和财政部达成协议,自此后债券管理政策和货币政策得以真正完全分离,美联储拥有了制定货币政策的完全独立性,不受总统和财政部的影响。

所以,这次的闭门会因为无从探知具体内容引起诸多猜测就属正常。有的认为是奥巴马施压耶伦要求改革银行的积弊,以减少民主党中桑德斯的支持率。但是考虑到目前的美国3月未加息,经济未恢复,大选在举行的诸多线头,个人更倾向于本次密会是直指未来的与经济息息相关的加息问题。根据公开的信息,奥巴马手中拥有美联储两个空缺职位的提名权,而这个明智的前期选择现在已成为总统施压美联储主席的资本,即可以通过是否提名竞争对手的暗示来干扰耶伦的工作。

加息与否令美国从上到下如坐针毡

或者不仅总统对于硬着头皮加息无法消化,耶伦本人更可能是。加息需要条件,第一通胀,第二经济实质复苏,但这两点美国并不具备。已经说了很久,就是美国经济根本不象表像呈现出现的好,可以认为复苏就是假复苏,事实上经济的走缓已在路上。今年才到第四个月,IMF已经两度调降全球经济增速,特别是把美国2016年的经济增长率预估从2.8%调降至2.6%。在数据上,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的走势显示其劳动力市场供给明显受限,会否出现滞涨继续观察。与此同时,通胀数据也并不支持,2月9日,未来5年通胀预期最新为1.43%。短期加息仍难成行。

随着这一倾向的逐步明朗,美元将难证有突破,震荡反复中呈现反向联动的大宗商品能源、原油、黄金等的起飞只是时间问题。同时,由于全球以量宽为主的短期情况,出于保值增值要求的对于大宗的配置也将与上述反弹的预期产生同向共振,加大大宗的反弹力度和空间。

美国页岩油持续下降

今年以来,美国开始重新进口石油。虽然前几年美国标榜页岩油进入大量开采,已可自足。但是油价的持续走低,对国内该市场打击严重,美国页岩油气井亏损持续,产量持续下降。已知的开工的油井数量已创出新低。而且,页岩油产商还因无力还款而面临信贷危机,银行借款也是日渐谨慎。可以预期的是,随着页岩油气井数量的下降,油价将重新抬头走高。这样的趋势也与大宗商品即将迎来的强劲反弹相吻合。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