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联储飙鹰语吓坏金价 黄金迎战“恐怖数据”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4-13 10:19

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美元从8个月低位反弹,而金价惨遭打压回落至1260美元下方。今日,黄金将迎战美国“恐怖数据”,金价能否突破桎梏?

(现货黄金60分钟图)

金价自上周以来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创两个月来最长连涨天数。然而美联储对加息可能采取更激进态度,对黄金构成高位回调压力。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Harker)周二表示,今年仍有可能加息3次,但仍要视GDP数据而定;同时,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Lacker)认为,美联储年内应加息4次。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表示对美联储因为海外增长疲弱而迟迟不愿加息的担忧,但却上调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盛宝银行商品部门主管汉森(Ole Hansen)认为,“负利率仍是购买金银的关键理由,黄金面临1255的阻力,只有当白银上涨后黄金才能突破。这会导致市场焦点转移到白银上面,而昨天白银的表现已经体现了这一点。”

截至周二(4月12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67吨,为815.14吨。

周三美国方面即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3月零售销售数据,预计数据将较上月攀升0.1%,前值为下降0.1%。同期公布的还有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料将引发黄金市场不小的波动。

汇丰银行(HSBC)技术分析师Murray Gunn指出,从技术面上看,黄金在上行趋势中。Gunn表示:“在黄金市场动能出现的情况下,我们做多黄金到1260美元/盎司水平,在1200止损,而最终的目标则是1500美元/盎司。”

不少投机者认为,利率将会维持低位这有助于黄金和白银上涨。加息则会增加持有无息资产如黄金的机会成本。

此外,投资者还应关注中国3月贸易数据。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