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解密油价低迷“富了谁”谁才是隐形人?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4-12 17:29

周二(4月12日)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上行,且API库存再度公布,分析师预计油价有望突破41美元压制,但原油价格持续低迷,最终又进入谁的荷包还成未知数,今日将重揭秘阳光底下的隐形人。

匿名交易员很大程度上从廉价的石油和天然气中获利,而随着油价波动性上升,嘉能可及英国与石油公司等公司的利润都在飙升

首先,看看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公司。当其采矿业务陷入窘境,原油交易负责人Alex Beard看到能源交易的缴付利息和税款前收益额2015上升到7.78亿美元,较2014年上涨49%。嘉能可宣称“公司从高市场波动,根深蒂固的期货溢价,可观的炼油利润以及油轮货运中获利。”

瑞士的石油顾问公司PetroMATrix AG总经理Olivier JaKOb指出,“低价格和期货溢价让交易员占到先机。这是一个有利可图的环境。”

这些公司都兼营多个领域。虽然它们的油田、炼油厂和加油站更知名,英国石油公司(BP Plc)、荷兰皇家壳牌和道达尔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交易商。

尽管公司几乎不谈及交易利润,英国石油公司首席财务长Brian Gilvary还是稍微透露了其2015年2月的财富。他透露,内部交易部门获得了“一段时期内的最高回报。”关键是西德州轻质原油公司的原油业务负责人和主要交易员Donald Porteous。

其次,Gilvary透露,仅去年第一季度,英国石油公司的交易利润猛增3.5亿美元,远超公司认为“正常”的水平。利润总和几乎等于公司调整后的季度总利润的15%。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法国公司 Total TrADIng SA在2015年,其原油和成品油的交易量增加8%。在壳牌公司,交易合供应业务负责人Mike Conway领导的交易团队,在其余业务遭受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创造了可观的利润。在独立石油贸易公司这种兴盛的场景几乎可以看到。

新加坡石油贸易公司Trafigura,也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9月份,其总利润飙升50%,至17亿美元。其他顶级交易员,还包括全球原油交易领军人物Ben Luckock,和全球中间馏分油交易领军人物Rob Gillon。

最后,知情人士透露,摩科瑞能源集团的石油交易全球主管Kurt Chapman,是哈佛大学经济学研究生和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也迎来了2009年以来最好的一年。据称,Kurt Chapman在监管一个大约10人的团队,从存储中机会和价格波动中获利,尤其是北海油田的业务。

贡沃尔集团的原油交易负责人是 Jose Orti ,同样也迎来业绩最好的一年。但潜在的交易和炼油利润也在走强,较2014年上涨10%。贡沃尔集团在日内瓦的发言人Seth Pietras表示,“2015年贡沃尔多个交易板块收益很好,包括炼油和其他领域。”

来宝集团的Jeff Frase 和Mitch Rubinstein也迎来美国石油和能源交易标志性的一年,对这家亚洲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而言,也是罕有的好事。来宝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遭遇一些激进会计的指控,且煤炭和金属交易收益低靡。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