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黄金需求上升 中国金矿商积极寻求海外收购计划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4-11 15:16

自去年12月金价触及6年低点,尽管黄金价格今年第一季度上涨了16%,但交易价仍只接近2010年的水平,在1220美元/盎司-1240美元/盎司的范围内徘徊。

中国金矿主正积极寻求境外收购,处于历史低位的金价将有助于他们廉价收购资产。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和生产国,但只有少数的中国公司如紫金矿业集团冒险在国外收购矿产,与其他金属业同行不同。

如果资金充裕的中国黄金矿商开启国外金矿收购热潮,中国可以减少其对国际供应商的依赖,增加中国在全球黄金市场的影响力。

驻多伦多包括管理实物黄金信托的资产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Peter Grosskopf表示,中国拥有5到6家黄金企业,已联系了他们,这些公司均有购买海外资产的计划。

他补充说,中国企业资金充足,且比北美同行定位更好。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消费约1,000吨黄金,占全球总需求的30%左右。中国每年的黄金产量约为450吨。

总部设在香港的证券公司Argonaut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中国对黄金资产的兴趣升温的同时,中国的黄金产量出现首次下降,2015年下降0.4%,而同期中国的黄金消费量上升了3.7%。

黄金需求上升促使紫金矿业这类中资公司寻求收购目标。

紫金矿业执行董事方啓学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一些收购机会,希望在两年内取得一些进展。

他说,紫金矿业正处于全球化过程中,正在经历学习曲线。

Grosskopf表示,大部分中国公司都在考虑收购现有的金矿和黄金公司,而不是从零开始开采矿山。Sprott与紫金矿业的合作基金是中国首批获准进军海外市场的基金之一。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