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清明节“扫”价值百万“豪华墓”!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4-04 16:57

清明扫墓你看见过“高档墓区”吗?亭葬墓位上,雕花、刻字、彩绘一应俱全,亭下埋葬主人,其子孙过世后将绕着主墓环形埋葬。价值百万的“豪华墓”比我们大多数活人都住的好呢。

相关工作人员称,“亭子的大小、位置都可以选择,最好的超过70万元。这还不是最贵的,最贵的是家族墓,价格多在百万元以上。这类墓位一般不公开销售,只能提前订制。”

据悉,现行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规定,严格限制公墓墓穴占地面积和使用年限,具体由省区市人民政府按照“节约土地、不占耕地”的原则规定。但似乎哪怕国家三令五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戏码仍在多地上演。

去年,北京青年报曾报道过“地宫”墓。该墓占地约10平方米,远远看去高大华丽。竖着一块约3平方米大小的黑色碑,两旁立着两个碗口粗的雕花大理石柱。“这个墓的地下部分做成了三层台阶状。这种建造方式称为‘地宫’,这个墓可以供三代人使用,最上面一层是祖辈用,第二层是父母辈用,再下面就是小辈人用。”

据介绍,该豪华墓总价为200万,“这还是走关系后的价格,买者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找的国内一流师傅设计,很国际化。价格一般对外讲,都说近300万。”

专家表示,豪华墓屡禁不止,助长了民间攀比“斗富”的奢靡之风。应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执法时有法可依,并且完善公益性骨灰楼堂和公墓建设,加强宣传引导,逐步形成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的殡葬新风。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