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高盛:3月非农料增22万人 FED下半年加息3次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4-01 10:34

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加息步伐或推迟至下半年,但仍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加息3次。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伯南克对策”就是当经济增长偏向于下行风险且市场情绪明显低迷时,很有可能采取较为激进的货币政策以缓冲市场的下滑更佳。

高盛表示,相比之下,耶伦的理论在高盛概念中是:当劳动力市场接近于充分就业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且伴随着市场情绪明显改善时,应该迎来宽松政策的激进撤销。

高盛指出,凑巧的是,第一季度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忧虑的加剧,市场情绪出现大幅波动,加之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明白无误”的温和言论,均暗示市场耶伦的加息呼吁将被推迟至下半年。

高盛表示,虽然耶伦承认美国核心通胀率已经较其去年12月份所预期的“有所上升”,这也十分符合耶伦所表述的“判断当前的核心通胀增速能否持续下去为时过早”,与此同时,鉴于当前的风险前景,正如耶伦所述“政策调整需谨慎行事”是较为恰当的。

这种调整告诉市场,风险资产的风险源于“耶伦言论”,换句话说,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只是暂时推迟,特别是市场不希望耶伦的加息呼吁在今年下半年之前被“激活”。

且高盛经济团队预计,通过推迟这段时间,美国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推动失业率走低,以及核心通胀率走高,因而下半年可能会验证加息将重启,且加息的步伐可能会快于目前。

FOMC点阵图所显示的速度。但是,从现在到6月,风险资产市场得到缓刑。换句话说,银根收紧的担忧暂时靠边站,这对于风险资产来说是好消息。

美国的非农就业经济数据将提供一个有趣的测试。高盛预计美国的就业数据略好于预期。市场普遍预期美国非农就业增加21万,ISM制造业就业上升至50.5万,而高盛预计非农就业增加22万,ISM制造业就业增加51.0万。

高盛仍然预计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会加息3次,但是至少从现在至6月份,风险资产市场获得缓刑。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