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程紫容:非农周耶伦鸽声再起 预计EIA利多原油沥青多单有望解套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6-03-30 10:13

【API数据解读及EIA库存对现货市场的影响】

API此次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截止3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64.2万桶,预期为增加316.7万桶,前值为增加879.6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94.3万桶,预期为减少239.2万桶,前值为减少430.2万桶;当周精炼油库存减少9.5万桶,预期为减少8.3万桶,前值为减少39.1万桶;当周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1.9万桶,前值和预期均为减少137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称,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增加,但库欣地区、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录得下跌,其中汽油库存更是连续第6周下跌。API数据公布后,美油布油分别短线下跌至38.21美元/桶和39.12美元/桶。但因API数据显示上周库存增幅小于预期,WTI原油期货在盘后交易中缩减跌幅。

一般来说原油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相反,与贵金属走势相同,特殊情况,原油走势与贵金属背离。

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导致油价下跌,美元上涨,黄金下跌。

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上涨,美元下跌,黄金上涨。

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政府认可当时的油价,就会增加战略库存,储备原油资源,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减少,表明美国政府否定当时的油价,就会减少战略库存,消耗原油资源,缓解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下跌。

EIA原油库存与OPEC原油库存的区别在于,EIA原油库存对美元汇率的影响更直接、更大。

【耶伦鸽声再起】

隔夜纽约午盘时段(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宴上发表讲话称,“通胀预期越来越不明确,如有需要,美联储有实施刺激的巨大空间,”同时表示:“鉴于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美联储谨慎升息是适当的做法”。偏鸽的声音再度激起市场波澜,耶伦讲话刚刚开始,美元指数便迅速跌破95.50支撑,随后耶伦继续“得便宜卖乖”找出种种示弱的借口,其中包括对中国经济转型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成为美联储决策者对未来利率路径不确定的主要口实,时段内美元指数也持续下跌,最低下探至95.10水平。

彭博社在耶伦讲话的同时发表评论预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计入下次加息的时间为2017年1月。于此同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7月加息的几率为46%,低于周一时的51%;9月加息的几率为56%,低于周一时的63%。

耶伦的讲话使得隔夜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全线下挫,美股受货币政策紧缩推迟预期提振低开高走,盘终上涨。商品市场方面,国际金价受美元下跌大幅反弹逾10美金,现货白银价格隔夜小涨,美油则在耶伦讲话后止跌反弹,但是除黄金外,其它主要商品涨幅不大。

【原油沥青技术面分析】

从4小时行情图来看,布林带缩口向下,沥青价格运行于布林带下轨上方,短周期均线交金叉向上运行位于支撑沥青价格,附图MACD死叉运行,双线持平运行于0轴下方,绿色动能柱放量,技术指标KDJ三线均在50下方,快线J线进入超买区,拐头向上;

综合来看,沥青价格受布林带下轨短暂支撑,短期会有一波回调之势,但整体空头依旧不变

【原油沥青日内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3750一线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3660-3640

2.下方见3630-3610一线做多,止损40个点,目标3680-3700

3.上方见3800-3820一线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3750-3730

【版权声明】 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7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