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玩“冻产”风生水起 美国在做啥?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3-30 10:12

近期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互动频频,冻产消息铺天盖地,把油价玩的“风生水起”。众所周知,美国拥有大量页岩油气田,有绝对的实力通过增产或减产来调节国际原油市场。美国为什么没什么动作呢?

分析人士认为,页岩油企业经过前一段时间油价暴跌的冲击,还没缓过劲来。这些企业无法立即扩大生产有三大原因:一是深陷财务困境,二是人力资源不足,三是设备闲置失修。

市场分析人士发现,有30多家美国油气生产商计划将其2016年资本开支较上一年度削减近一半。与此同时,对冲基金一直通过做空市场以对冲业绩不佳的页岩油气企业,导致其债券进一步走低。

据分析师估算,美国一些大型油田服务公司在过去一年已经裁员11万人,这些工人中很多人都不再打算重返这一行业。能源资讯公司IHS Energy的数据显示,美国近60%的压裂设备在油价下滑期间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该机构估计,其中一部分设备需要两个月时间才能恢复运转。

高盛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已经准备了一些已经打好但尚未投产的油井,这些油井可以快速产油,日产62万桶油,持续6个月。但是页岩油企业可能受制于员工流失、设备废弃等问题,难以恢复生产。

一些页岩油巨头还曾放言,一旦油价超过40美元,我们就全力开始生产。

这是不是可以说,OPEC玩“冻产”玩的风生水起的时候,美国正悄悄“养精蓄锐”。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