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失守40重要关口 油价涨势恐“山穷水尽”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3-29 15:27

周二(3月29日),国际油价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跌势。美油在昨日的四连阴后继续下跌。因受原油供应过剩压力的影响,并且利空讯息频出,多头仓位增速略显迟缓,令市场担忧油价涨势恐将难以持续。

尽管美元受核心PEC物价指数低于预期打压走低,也未能支撑原油在三连跌后实现上涨。近期受原油库存激增和冻产协议备受质疑两大因素的影响,原油价格只是短暂站上40美元,后市续涨的动力缺乏,原油恐重回下跌之路。

最新公布的美国数据依旧良莠不齐,尽管2月成屋销售指数升至7个月最高水平,但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不及市场预期,同时由于美国民众将更多收入用于储蓄,个人支出几乎没有增长,美元指数短线下挫,美元回落为油价提供部分支撑。

上个月OPEC和俄罗斯就原油限产达成初步协议,刺激油价从12年来低点反弹,但分析师认为这些参与其中的国家本来也未打算增产,所以他们所达成的任何冻产协议都对全球油市供过于求的状况影响甚微。除伊朗和利比亚,其他11个OPEC产油国均承诺参加多哈会议。

此前看好冻产会议的投资者目前也对这次会议的利好效果产生了怀疑,因伊朗方面称将继续提高原油产量并恢复到制裁前的产油水平。这意味着伊朗将向全球市场增加75万-10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即便是冻结之后产量仍在纪录高位,没参与冻产的伊朗和利比亚将会大大增产。

此外,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压力一直就是油价上涨的拦路虎,而随着库存不断刷新纪录高位,市场对此的担忧持续增加,油价不断承压。

而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2月俄罗斯原油日均产量为1088万桶,持平于1月水平,依然维持在苏联解体后的纪录高位,因卢布贬值抵消了油价下滑带来的压力。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令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减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针对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发布了最新的报告,认为全球经济今年可能会进一步下行,其风险既有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也有因美联储加息导致的美元升值和市场上的风险厌恶情绪的升温。

能源投资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Kilduff称,油价反弹只因空头回补,涨势难持续。

麦格理集团也指出,随着近期伊朗等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逐步增加及美元有所走强,资金经理开始抛售原油空头仓位;虽然这几周油价在热烈反弹,我们对中长期油价的看法也较为乐观,但基于疲弱的油市基本面,短期内原油价格还是会回落至30美元/桶或以下的水平,油市短期回暖不太可能。

尽管原油价格目前接近于40美元/桶的价位,且自2月11日的低点处反弹了50%,但是年初至今油价跌幅仍超过30%。有鉴于此,加特曼等投资大佬都认为,油市最糟糕的时候尚未结束,尤其是在油价暴跌导致美国产量缩减的情况下。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