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楼市新政难降房“热” 地产股仍被看好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6-03-29 11:31

随着上海、深圳等多地楼市新政策的出台,有不少人认为这会造成楼市的低迷,但众多机构却认为楼市基本面依旧向好,地产股仍有很大上涨空间。

自3月25日起,上海、深圳等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不少分析师表示,虽然此举将会造成楼市分化,但楼市基本面和一些侧重一、二线城市的楼企将会继续维持向好趋势。

瑞信杜劲松等分析师28日在报告中指出,沪深等地的收紧政策短期可能会导致楼市销量下降,但效果有限。更多城市可能会出台楼市政策,然而不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其效应都在减弱。

沪深等地出台的楼市收紧政策逆经济潮流而行,楼市收紧政策限制人口流向超大城市、同时鼓励人口流向较小的城市。一线城市房价飙升主要是由收入不平等造成的,楼市降温举措不会压缩各线城市之间差距。

今年,二线和大的三线市场对全国或地产商销售的贡献会更大,这些城市的销售依然不错,沪深周边城市和大多数二线城市的销售也还在增长。

主要地产商的基本面也在持续改善,销售增长、融资成本降低。政策分化进一步催生行业中的领先者和地产国企的出现。

瑞信将维持中国地产板块中性评级。如果该板块因这些降温措施而明显弱于大盘,那么对该板块的看法可能会转而变得更加积极

花旗的Oscar Choi等分析师在29日的报告中指出,尽管近期政策分化,中国房地产行业基本面仍在持续好转,对地产板块维持正面看法。

花旗和瑞信依旧坚持对中国楼市的乐观看法,并看好偏重一、二线城市的高质量地产股。在楼市新政策下,地产股真的还能气势如虹吗?我们翘首以待。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