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耿直boy”特朗普 中国粉丝为何节节攀升?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3-29 11:25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自初选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在党内遥遥领先。而其不仅在美国本土吸粉无数,还拥有不少的中国粉丝。

自从特朗普开始总统竞选以来,这位共和党领跑者远未表现出对中国的友好。他一再批评中国在关税方面的不公平和非法,指责中国操纵汇率,甚至威胁对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

但奇怪的是,接受采访的中国民众,实际上却非常喜欢这样的美国总统候选人,至少比起其他候选人来,特朗普无疑在中国民间有着更高的关注度。

特朗普被中国粉丝爱称为“川普”“床破”“唐床破”等,在国内社交平台上甚至还出现了“川普粉丝团”、“床破粉丝团”“床破今天冻蒜了吗”等账号,全面跟踪报道特朗普的最新动态。

这些中国人喜欢特朗普原因多种多样,从他电视真人秀节目明星的角色到对其女儿美貌的欣赏。

一位22岁的香港年轻人表示,特朗普在电视节目上很自信也很酷。这位年轻人熟悉特朗普参与的真人秀节目“学徒”,那时候她还是个少年。她认为特朗普喜欢控制一切,但拥有真正的商业智慧。

美国真人秀节目自2000年代初开始在中国年轻人中流行。当时,中国大陆的英语教师开始鼓励学生通过学习美国流行文化来学习英语。 美国真人秀节目“学徒”成为观看人数最多的一个真人秀,从而使该节目的执行制片人和主持人,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在中国广为人知。

一位去年毕业,现在在金融行业工作的年轻人表示,特朗普在每集“学徒”节目结束后的那句“你被解雇了”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特朗普:知道如何交易的美国总统候选人

可以肯定的是,去年在爱荷华州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用蹩脚的英语嘲笑亚洲商人,这让许多中国人感到被冒犯了。特朗普表示,日本和中国商人在开始谈判时候,不会先谈论天气、外部景色或者美国的政治,会直接切入主题表示要进行交易。为此,特朗普还用特别的口气模仿了亚洲商人交易时候的口气。

对于一些人来说,特朗普是个大嘴巴,但是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至少他说的有些事情是对的。

一位在美国纽约的中国年轻人表示,如果美国总统曾是一个商人那也不是件坏事。他会更好地理解如何做交易和妥协。美国和中国之间又爱又恨的关系将保持不变。

和这位年轻人一样,大多数中国大陆人不关心特朗普在美国国内问题上的立场,而是专注于美中业务关系。在许多中国人的眼中,民主党领跑者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一旦当选,她将采取比特朗普更严格的行动来对付中国。

一位29岁的香港年轻人表示,希拉里总是咄咄逼人地对中国的一切都持怀疑态度,因此反而是特朗普的立场更能让人接受。他曾今认为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是个笑话,没想到却是事实。这位年轻人认为,政治家和商人是完全不同的人。特朗普会理解中国是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因此他不太会在“人权”等意识形态问题上触怒中国。但是,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他希望美国可以选出能为中美带来双赢局面的新总统。

特朗普:一个成功的“富二代”

在一些中国年轻人眼中,特朗普是一个成功的“富二代”。在中国, 这一词汇一般有贬义的意思。但是特朗普却比今天的中国“富二代”更加雄心勃勃。特朗普从父亲那里借了100万美元,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特朗普帝国。读过其传记的中国年轻人知道,特朗普的商业之路有好几次起伏,也不是总是好时光。

特朗普:模特伊万卡(Ivanka Trump)父亲

特朗普赢得中国人的心还要感谢他美丽的女儿伊万卡。这位年级轻轻的世界女富豪曾今是模特,现在被视为一个成功的商人、雅致的设计师以及一个幸福的妻子和母亲。现年34岁、美貌智慧双全的伊万卡在中国有一个巨大的粉丝群。

有人指出,伊万卡的漂亮和优雅和其教育以及家庭出身有关。特朗普给了孩子们非常良好的教育。他不喝酒,他不允许他的孩子喝酒、吸烟、吸毒或纹身。特朗普战胜自己,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

有人指出,特朗普的极端言论都只是为了得到公众的关注,而一旦当选,他就能很快软化他的立场。

相比其他候选人,特朗普的观点相对一致。现在他的竞争对手更少,所以他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来谈论真正的问题。

“西方民主”制度的失败

此外,也有许多中国人把“政治不正确”的特朗普在美国总统选举中的表现当做娱乐节目来看,借此来讽刺美式民主制度。

在3月14日发表的社论中,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指出,特朗普打开了美国社会的潘多拉的盒子。“特朗普现象”所反映出的是:西方制度正面临崩溃的可能性。

该社论描述了在美国竞选中,特朗普从小丑角色变成最大一匹黑马的过程。最后这篇文章总结到,美国最好对其自身保持观察,避免其成为世界和平的破坏性的力量,对其他国家指指点点。

虽然在中国官方媒体的描述中,特朗普被描述成“大嘴”、“疯子”、“乖张”又“任性”,但是他的粉丝仍然在不断节节攀升,或许也因为在中国民众的眼中他是一个“耿直的boy”。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