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追踪恐袭】比利时恐袭原被捕者因证据不足释放?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3-29 11:02

周二(3月29日)剧外媒报道称,比利时恐袭原被捕者突然以证据不足为理由,释放早前被认为是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第三名炸弹手的费卡尔·谢佛欧。

警方也发布新的机场监控视频,要求公众协助指认画面中的第三名炸弹手。

消息人士当时说,查案人员相信费卡尔就是22日当天,被机场闭路电视拍到,与另2名炸弹手在一起的1名戴帽子的男子。可是,联邦检察署28日突然宣布,由于证据不足,已经释放了费卡尔。

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白色外套、戴着帽子的男子推着手推车经过机场离境大厅,手推车上是1件大行李袋。走在这名男子身边的是已在22日当天被自己引爆的炸弹炸死的2名炸弹手伊布拉欣和纳吉姆。

比利时联邦检察署发言人说:“这是从未公布过的新视频。”不过,该视频的一些静止画面早前已发布。

另一方面,继上周接连提控多人涉及恐怖活动后,比利时联邦检察官28日又以加入恐怖组织的罪名提控3个人。这3人是在27日的突击检查中被捕的,警方当天在布鲁塞尔和北部两个城镇的13个地点展开突击行动,4人被扣留作进一步调查。

检察署说,被提控的3人分别是亚辛、穆罕默德和阿布巴卡尔。当局说,现阶段他们无法提供有关这3人的进一步资料,但称他们与布鲁塞尔爆炸案没有直接关联。检察官还说,他们已经释放了早前被盘问的第四名男子。

比利时危机中心28日把22日的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爆炸案死亡人数增至35人。该中心说,有4名伤者在医院去世,另外有31人在爆炸现场当场死亡。该数字不包括被炸死的3名炸弹手。

在欧洲其他国家的反恐调查方面,荷兰警方在鹿特丹逮捕了1名涉嫌策划在法国发动恐怖袭击的32岁法国男子,并从他家中起获弹药。

法国警方怀疑,这名男子要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与本月24日在巴黎落网的1名嫌犯一起进行袭击,于是要求荷兰展开逮捕行动。不过,法国警方没有说明,该男子是否同去年11月的巴黎恐袭有关联。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