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本周油市要闻盘点 非农来袭重磅数据、事件抢先看

文 / Litoo 来源:中油网 2016-03-27 15:37

当周要闻盘点

■ 美元多头反击完胜

美元指数本周累计涨幅达到1.28%,为今年3月以来首次录得周涨幅,最高触及96.36,且连续六个交易日最高,为2015年8月初以来最佳表现。

本周美元多头反击战可谓完胜,主要受到美联储官员的“力挺”。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好转,美联储最早下月就应考虑升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表示,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足以承受最早4月再加息一次。

■ 布鲁塞尔恐袭后英镑“最受伤”

北京时间3月22日15:00左右,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发生两次爆炸,靠近欧盟总部的地铁站也发生爆炸。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投资者们纷纷转向债券等避险资产,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跌1-3个基点,日元和黄金上涨,欧股则一度下跌约1%。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布鲁塞尔的恐袭案导致有关英国“脱欧”的预期愈发升温,分析师表示,布鲁塞尔惨案可能令更多英国人在6月公投中赞成英国退出欧盟,或让英镑更加成为一个“政治足球”。

■ 黄金、原油惨跌不已 反弹结束了?

原油价格结束此前的上升势头,纽约原油4月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下跌4.1%。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周内共下跌1.8%,为六周来首周下滑。

现货黄金本周累计下挫2.6%,创2016年迄今为止最大的单周跌幅。黄金价格在今年大涨21%之后开始回撤,未来预计收益将会降低。部分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元上涨,黄金价格可能重回每盎司1200美元。

对此,巴克莱分析师表示:在我们看来,最近的价格上涨并没有很强的基本面支撑,上涨趋势可能被证明难以持续,因此一旦回调就会引发多头夺路出逃,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创出新低。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3月28日)

美国2月个人收支

美国2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

财经事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3月30日

假期预告:

复活节,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 假期休市

周二(3月29日)

日本2月失业率

日本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财经事件: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对奥巴马总统2017年预算的分析

周三(3月30日)

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财经事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最后一日

周四(3月31日)

英国四季度GDP终值

欧元区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财经事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4月1日

周五(4月1日)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失业率

美国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财经事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最后一日

惠誉发布德国主权债务评级

周六(4月2日)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聚焦原油市场

据彭博社周五(3月2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倾向于看空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40位分析师中,看涨10人(25%),看跌50人(50%),看平10人(25%)。

展望下周原油价格走势,你怎么看?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