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程紫容:原油沥青后期行情走势分析及多单被套解套策略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6-03-24 10:00

【好消息!伊拉克、安哥拉确认将出席4月17日多哈石油会议】

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非成员产油国将于今年4月17日齐聚卡塔尔首都多哈,就扩大冻产协议再举行一轮谈判。根据最新的进展,已有10个产油国确定出席会议,包括伊拉克和安哥拉。

据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AsimJihad周三(3月23日)表示,伊拉克欢迎OPEC和其它主要产油国开会就服务产油国和消费者的政策达成共识。

Jihad称,“伊拉克支持OPEC与其它产油国在2月达成的将产量冻结在1月份水平的协议,2月协议对价格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目前没有证实伊拉克是否同意冻结自己的产量。

与此同时,消息人士周三称,安哥拉也将出席4月17日的多哈会议。

根据目前的名单,确认参加4月17日多哈会议的产油国包括: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沙特,卡塔尔,委内瑞拉,俄罗斯,科威特,厄瓜多尔,安哥拉、伊拉克。

此外,受邀但未确认出席的产油国包括印度尼西亚、伊朗和阿联酋。而不出席的产油国为利比亚,阿根廷和巴西。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周一称,因为伊朗寻求增加出口,可以在晚些时候再加入其它产油国的冻产支撑油价计划。

利比亚已和伊朗一起对冻产提议不予理会。缺少这两个OPEC国家参与,4月会议上即使扩大冻产取得成功,其影响也将有限,因为这两个国家均拥有充裕空间增产。

国际能源署(IEA)一位高级官员周三称,OPEC一些成员国与俄罗斯达成的冻产协议可能“毫无意义”,因沙特阿拉伯是唯一有能力提高石油产量的国家。

【原油沥青技术面分析】

浙东沥青日线看,行情双顶回落。副图MACD高位快慢线黏合,有形成死叉迹象,KDJ死叉运行,空头强势。上方阻力看10日均线3345一线,下方短期支撑关注20日均线3200附近。日内操作高空为主。

四小时线看,副图MACD死叉放量,KDJ死叉运行,短期或继续下探。上方阻力关注5日均线3365附近。日内操作高空为主。

综上所述,行情弱势下行。操作高空为主!把握小区间3340-3200,大区间3450-3150。

【浙东沥青操作建议】

1、反弹3350-3370一线做空,目标3310-3300,止损40个点;

2、回落3280-3260一线做多,目标3310-3330,止损40个点;

【小心脏准备好了吗?油市一大波利空因素来临】

我们认为,大举设置套保可能阻止油价升逾每桶45美元,而额外的保护或将令美国推迟进一步减产。美国减产被视为消除过剩供应的关键。除了产量之外,套保也帮助手头紧张的生产商增加现金流,这对他们的持续生存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贸易商押注油市供应过剩的情况将至少再持续两年,即使有初步迹象显示产量下滑促使原油价格回升。维多公司、贡渥与嘉能可等贸易商,有意将位于主要集散地的原油及油品储油罐新租约,延长或锁定最久直至2018年底。

因市场押注石油期价将较目前价位大幅上扬,也就是所谓的正价差,在严重供应过剩时期储油,近年来一直是贸易商与油企的生财之道。

原油与油品库存持续增加,将给市场带来压力。与其他贸易商一样,维多公司近几年对储存进行了投资,去年8月以8.3亿美元买下其分支储油公司VTTI的另一半股权

经过伊拉克、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供应中断之后,原油价格最近几周进一步找到平衡。但成品油并未追随原油价格走势。汽油及调和汽油库存一直在悄然增长,挤压欧洲剩余存储容量。根据当前消费情况调整后的美国汽油库存也站在10年区间的高端。

这跟国际能源署的看法相符:即使市场到了转折点,也就是需求超过可获得的供应,2018年之前库存也不会真正开始减少。

【版权声明】 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