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市场“白巫师”:股市下跌空间较大 应坚持进行黄金投资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3-21 16:30

据数位华尔街知名分析师指出,美国股市当前的强力反弹面临风险,而押注黄金多半能使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收益。

美国道琼斯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经历爆挫后又戏剧化十足地强力拉升,几乎完全收复了年内跌幅,实际上,道指反弹可能录得1933年以来最为强劲的跨季表现。

不过摩根大通(JPMorgan)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研究负责人Marko Kolanovic表示,美股当前的涨势可能陷入危机中。

Marko Kolanovic以精准的预测为人称道,彭博也称其为市场的“白巫师”,也在对冲基金界享有盛誉。他认为,2月11日以来的反弹更多只是技术因素驱动,趋势投资者原先空头的平仓是涨势背后主因。

这也意味着,跟随股市上升动能的热门交易正在升温,而此前押注标普500指数下跌的头寸正在解除。这就让空方力量未曾急剧的价值股表现反而相对疲弱,而多空力量调整的态势能够延续多久成为疑问。

由于此轮反弹的动因多为头寸调整,因此Kolanovic看不到市场持续上涨的理由。

他说:“尽管市场短线风险仍略偏于上行,但从基本面形势来判断,股市未来仍有5-10%的下跌空间,因此形势并不那么美妙。”

Kolanovic进一步指出,投资者应坚持选择防御类的黄金进行投资,即便近期贵金属市场已大幅扬升。

Kolanovic连续精准地在2015年下半年做出市场和政策预测,最近,他又准确预言了黄金和原油的涨势。

在2月8日的一档节目过后,黄金和原油分别大涨8%和30%。

美联储(FED)的观点更趋鸽派,“这对美元形成下行压力,进而形成对黄金的支撑。”

此外,特朗普(Donald Trump)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几率不断攀升,也在营造利空美元的环境。例如对中国进口商品增加税收的限制贸易的倾向。“总体上,如果有此类举措出台,美元可能会承受很大压力。”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