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历史性访古 谁能理解奥巴马?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3-21 14:54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下午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并对古巴开展为期3天的访问,成为88年来首位访问该国的美国在任总统。在访古期间,奥巴马将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不可避免地,奥巴马的这次出行也成为了共和党方面的猛烈抨击对象。一些美国政治观察家表示,除国际政治形势的需要外,奥巴马此举是要在总统任期最后1年,为自己留下“外交政治遗产”。

来自古巴移民家庭,上周刚刚宣布退选的共和党参选人马克·卢比奥近日在个人脸书上发文称,奥巴马的古巴之行是有史以来美国总统“最为可耻”的一次出访,这次访问所带来的最终后果就是“当局将金钱与合法性拱手给了一个热衷于破坏美国国家利益与安全的反美政权”。

卢比奥指出,奥巴马的古巴之行,连同他在古巴政策上的单方面的退缩,体现了他对于世界局势的幼稚判断与对外政策上的误入歧途。美国政府所要做的是同全球的盟友与民主倡导者坚定不移地站在一起,而不是投怀送抱,亲善资敌。

共和党另一位参选人,目前特朗普的最大竞争对手泰德·克鲁兹则在Politico上撰文指出,奥巴马的古巴之行“令人沮丧,给美古两国的前景都带来伤害”。他指责奥巴马的访问是对于古巴政治犯问题的背叛,当局同古巴政权走近的目的不过是为幕后的军火交易创造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克鲁兹本人同样与古巴渊源颇深。他的父亲在古巴出生,来到美国求学后成功寻求政治庇护,随后成为美国公民。

相比上面二位,特朗普的批评则更加浅显易懂,这位在移民问题上同样一肚子牢骚的共和党参选人显然对古巴方面遵循惯例派出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接机的安排十分不满。

在奥巴马在推特上套用古巴人特有的问候方式,用西班牙语晒出“古巴你好”的问候之后,特朗普随即发推回击:“哇,奥巴马总统来到古巴了,真是了不得,可是连劳尔·卡斯特罗都没来机场接你,一点尊重都没有,去年9月教皇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白宫方面则回应称,不认为劳尔·卡斯特罗没有前来接机的安排对奥巴马本人有所冒犯。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德表示,劳尔·卡斯特罗前往机场接机一事“从未被美古双方考虑或讨论过”。

对于奥巴马访问古巴各方意见不一,美国国内反对派痛批奥巴马此举,但不能否认的是奥巴马主动展开破冰之旅,以怀柔政策软化双方多年来僵硬对峙的关系,古巴也给予正面回应,这对国际社会的持久稳定与和平无疑是“强心剂”。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