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普京:俄只需数小时即可再次增加在叙利亚的军事力量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3-18 11:36

周一(3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意外”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消息,随后周二(3月15日)俄战机从叙利亚返回,引发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许多分析人士对此“倍感意外”甚至“大跌眼镜”。

但普京周四(3月17日)却表示,俄罗斯只需数小时即可再次增加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力量,而且俄罗斯将会继续对该国的恐怖组织实施轰炸。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留在叙利亚的打击力量很强大,足以协助效忠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力量来继续推进战势。普京周一宣布从叙利亚撤离部分俄军。

普京在一场颁奖典礼上对逾700名军人称,“我确信我们能在不久的未来看到新的重大成功。”。他还重点强调,希望叙利亚政府军尽快夺回被“伊斯兰国”占据的巴尔米拉古城。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上耗费了330亿卢布(4.818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国防部的战争预算。这是普京自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以来首次发表公开言论,也是他首次谈及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上的花费事项。

他还称,俄罗斯对“伊斯兰国”、努斯拉阵线及其他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将会继续,也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援助叙利亚政府军,包括协助他们对进攻行动作出计划。

普京称,他不希望俄罗斯对叙利亚冲突的干预在撤军后再次升级,希望涉叙和谈取得成功。但他明确表示,俄罗斯可轻松地再次增加其军事力量。

他指出,“如有必要,差不多几小时内,俄罗斯就可在该地区将兵力增至与形势发展相对应的水平,并动用我们可用的全部武器。”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始于去年9月30日,对于俄政府而言,这一行动在军事、外交和国内政治等方面都极具意义。俄罗斯极力支持其最亲密的中东伙伴国,并保护本国在地中海地区唯一的海军设施,而这两个目标都已基本实现。

有分析指出,俄罗斯宣布从叙撤军,并不意味着会减弱对叙问题的作用和影响,而是表明俄罗斯已将在叙利亚问题的关注焦点从战场转移谈判桌上。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