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十大危机!“特朗普总统”堪比IS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3-18 11:11

美国总统大选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特朗普或将入主白宫,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风险指数堪比伊斯兰国(IS),甚至比英国脱欧风险还高。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表示,如果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其对全球的风险和恐怖主义一样大。

在3月18日发布的一份名单中,该公司的研究小组还提到,特朗普就中东地区本身的言辞,也将提高圣战分子的威胁。

EIU在其全球风险评估中表示,特朗普对中东存在军国主义倾向,其禁止所有穆斯林前往美国避难的做法,将成为圣战组织招聘的一个强有力工具。

该研究公司表示,特朗普对自由贸易的敌对态度也可以证明这是个全球性的问题。如果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胜利,他对自由贸易的敌对态度,尤其是对墨西哥和中国的异化,可以迅速升级为一场贸易战争。

该报告称,EIU排名结合了事件的影响力和可能影响的规模,对每个事件作出了1-25分的评级,比如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被评为12分。然而,更危险的事件包括中国经济硬着陆和欧盟的分裂。

十大风险事件的分数分别如下:

中国经济硬着陆,20分

俄罗斯对乌克兰和叙利亚的干预引发新冷战,16分

新兴市场公司债危机导致货币市场动荡,16分

受到内外部压力,欧盟开始解体,15分

随着欧元区的解体,英国脱离欧盟,15分

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12分

不断上升的圣战恐怖主义威胁并且破坏全球经济,12分

英国公投使英国离开欧盟,8分

石油领域投资的崩溃促使未来的油价遭受冲击,4分

研究报告的结论是,其不希望特朗普在下一次竞选中击败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而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也指出特朗普入驻白宫后一些事件的改变。

报告写道,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能预测到美国将面临一些风险,特别是恐怖分子袭击美国本土或突然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