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傍上米老鼠! A股掀起迪士尼旋风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3-18 09:21

即将开园的上海迪士尼聚焦全球目光。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并举办为期数日的盛大开幕庆典。门票将于2016年3月28日起发售,为全球六大迪士尼乐园中票价最低。

上海迪士尼立足长三角,重点面向华东地区,并向华中地区、华北地区辐射,具有巨大的经济、文化价值和深远的辐射溢出效益。“上海迪士尼”概念也成为A股流行主题投资之一。

以香港为例,香港迪士尼从项目确定到正式开园,恒生指数从低点上涨达186%,谢瑞麟、银河娱乐涨幅超过30倍,英皇娱乐酒店从低点最多上涨625倍。

鉴于开园前的准备期是催化剂丰富的高确定性时期,且迪士尼主题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极大,因此机构预计A股市场资金的关注度将有所提升。机构建议关注持上海迪士尼股份的上市公司、周边餐饮旅游零售交运类龙头公司,以及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受益标的。

国泰君安指出,可以从三条主线掘金上海迪士尼概念股:一是存在股权关联关系的公司。二是直接受益于迪士尼乐园经济辐射效应影响的公司。三是与上海迪士尼或迪士尼公司拥有战略合作或特许经营权的公司。

此外,远望谷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等也与迪士尼签署为期数年的战略联盟协议。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合作,即为宣布中国太平洋保险成为度假区的官方保险领域赞助商。中国太平洋保险还将在度假区内享有综合品牌呈现。远望谷则独家供应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梦想护照。

附:上海迪士尼乐园采用两级票价结构:盛大开幕期(2016年6月16日至30日)的门票价格为人民币499元;盛大开幕期后,平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499元,适用于节假日、周末和暑期。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