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中级反弹? 黄金/原油领涨大宗商品市场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3-17 10:54

这段时间以来,黄金、原油为代表大宗商品平地惊雷,走出了一波强劲反弹行情,搅乱大宗商品一池春水,一些投资者甚至断言,大宗商品的中级反弹行情已经来临。短期回调后,因美联储加息言论偏鸽派,大宗商品重归反弹。

近期出台的各种房地产刺激政策等,令宏观经济和产业基本面都有了一些微妙的好转。

上海鸿凯投资有限公司投研总监江南在昨日举行的“长江证券2016年春季主题策略会——大宗商品行情研讨会”上表示,“整个2016年宏观政策都会站在大宗商品多头这一边,还用之前的投资逻辑做空大宗商品是不合适的。从产业基本面来看,目前供应端正走在收缩的道路上,同时需求也有好转的趋势。黑色系目前的回调不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盯着新低做空的风险很大。”

中财金锐投资总经理丁锐也称,黑色系期货品种的这波反弹主要是库存周期引发的,而库存周期一般是4—6个月,如果从去年11—12月开始算,今年4—5月才会出现反弹的高点。他也强调,目前大宗商品还没有到牛市,因为真正的“商品牛”一定是需求拉动起来的。

从短期看,美联储加息预期是影响今年大宗商品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尽管3月不加息,美联储预计,该行在2016年中只会加息两次,相比之下此前在去年12月份作出的预期为加息四次。这种出人意料的鸽派立场推动美元汇率下跌,从而对黄金,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了支撑。

受此消息提振,现货黄金周三大涨超30美元,多头在守稳1225关口后反攻,一举突破1260关口,油价亚盘续涨逾2%,美国NYMEX原油期货交投于39.26美元/桶附近,涨幅约2.05%;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投于40.89美元/桶附近,涨幅约1.39%。

今日早盘大宗商品全线上涨。 截止发稿,塑料涨3.27%、PP涨2.93%、螺纹涨2.76%、沥青涨2.75%、热卷涨2.67%、橡胶涨2.64%、PVC涨2.63%、铁矿涨1.93%。

3月初开始的大宗商品上涨行情已进入“疯狂”态势,商品市场风云变幻,在小编看来,市场正处于多空博弈阶段,供需关系始终阻碍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未来市场或趋于震荡。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