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全球聚焦:美联储3月FOMC会议五大看点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3-16 08:56

美联储于周二(3月15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周三公布3月FOMC声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华尔街日报》总结了3月会议的五大看点,包括美联储如何评估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通胀预期、利率散点图、是否认为海外经济仍存不确定性、立场是否谨慎等。

1. 如何评估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

美联储官员们通常会对经济中的风险给出评估,例如他们担心未来经济表现得更糟,或是预计未来经济好于预期。在1月FOMC声明中,美联储没有对经济风险进行评估,这意味着他们对未来何时再加息表示不确定。

近几周,美联储官员们对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尽管经济数据在变好、劳动力市场的数据强劲,但一些官员们认为这些证据仍然不够有力。例如,上周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政策制定者们不应该想当然地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支出会是强劲的。

2. 通胀预期

美国通胀已接近四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令人欣慰的是,近来通胀方面传来了一些不错的消息。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7%,远超预期。此外,纽约联储周一报告称,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胀有望上升至2.7%,高于上月预计的2.4%。不过,并非每项通胀数据都强劲,特别地,通胀预期不佳。《华尔街日报》指出,应当关注美联储是否对通胀表示出担忧。

3. 官员们对利率预测的散点图

3月会议上,美联储将公布官员们对利率预测的散点图。该图将有助于估计美联储下次加息可能在什么时候。12月会议上,美联储公布的散点图显示,官员们预计2016年要加息四次。不过此后,随着金融市场下挫,投资者认为四次加息的概率极低。

《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预计今年加息两次,此前12月时他们认为今年年内加息三次。目前,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会议再度加息。

4. 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

当前,大宗商品价格依然低迷,海外经济疲软,日本和欧洲央行都在年内推出了进一步宽松政策。那么全球经济局势是否会影响美联储的决策呢?《华尔街日报》指出,应当关注美联储FOMC声明的第二段,那里有美联储官员们在关注的风险因素。另外,也应关注官员们对经济数据的预测,看他们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判断有什么更改。

5. 美联储立场是否谨慎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希望在货币政策上具有灵活度,让4月或是6月加息是可能的选项,但同时不承诺届时一定加息。耶伦可能会强调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有了大幅改善,抵抗住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威胁。但与此同时,会提及低通胀问题。上月,耶伦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表示,12月会议以来,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多变化。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