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学院

投资原油的四大理由!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3-15 16:16

原油投资作为当下一个热门的投资项目,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入原油市场,为什么要做原油投资?

一、原油投资的资金利用率高

在中国,广大投资者,最熟悉的投资品种就是股票,股票中的A股特有的单边交易模式,让一些投资者入场的机会少之又少,而且投资风险也增加了。然而原油投资的双向交易模式完爆股票的交易模式。原油投资相对于股票来说最大的优势莫过于资金利用效率。

因为原油投资是采用保证金交易,相对于股票的全额交易来说,很好的提高了资金的利用效率。中国股市特有的T+1交易机制,使得股票操作难度很大,及其不灵活,原油投资的T+0交易机制(随买随卖),便于随时把握行情和规避风险,操作灵活性很强。

二、原油对于贵金属市场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原油与贵金属市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于国际局势、美国经济环境与欧洲债务危机等国际基本面的价格反应基本上都是同向的。

贵金属主要用途在饰品、医疗器械,工业材料和储藏等。而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大于贵金属,原油作为工业原料,广泛用于各大工业生产,还是重要能源,对于国家有很大的战略地位。其巨大市场需求强于白银,从而投资者对于现货与期货相结合的套期保值需求较大,很好的体现出了原油相对于白银的一大优势:套期保值,期现结合。

三、原油投资有着灵活的交易时间

国内期货投资产品主要是农产品与工业原料的期货,农产品容易受季节影响,交易连续性不足,但是原油是国际能源交易品种,交易活跃,连续性强。

原油在国际市场上有着巨大的透明性,不会出现庄家控制盘面的的恶劣局面,所以,原油投资的市场走势合理且容易把握。原油投资行情的主要受欧美国家影响,其交易最活跃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八点到十一点。使得广大投资者晚上在家休息的时候能专注的看盘操作。上班族的福利。

但原油也是可以连续22小时交易的,只要你想操作就可以操作。

四、原油投资获利空间大,门槛低,投资回报快

前几年,中国最火的投资无疑是房地产行业,然而房地产行业在前几年达到了它的巅峰行情后,现在行情正在一步步下跌;现今政府的各种限购,也使其投资热度有所减少,房地产投资存在的泡沫较多,风险较大,投资门槛也高,需要的资金量也大。让一些散户投资者望而却步,投资回报周期长,资金回笼慢。原油价格波动较大,又是双向交易模式,里面机会更多;使用保证金交易,门槛低;一些小资金的散户也能投资。

中油网小编认为,原油投资相对于股票有着双向交易的灵活交易模式、杠杆交易,使得资金最大利用化,投资门槛低;而且有着完善的市场机制,灵活的交易时间。但小编也要提醒广大投资者:入市有风险,下单需谨慎!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