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国际】普京:目的基本完成 俄军主要部队撤离叙利亚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3-15 09:21

周二(3月15日)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的基本完成,已下令俄罗斯主要部队撤离叙利亚,且已决定致电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普京称,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部队已经基本完成了他们的目的,俄军将在周二(3月15日)开始撤军。

但是俄罗斯仍将在叙利亚保留部分军事力量,俄罗斯部队仍将在叙利亚第二大港口塔尔图斯(Tartous)以及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Hmeymim军事基地驻留。普京并没有就撤军完成的截止时限给出具体日期。

俄罗斯政府发言人Dmitry Peskov称,普京已经电告阿萨德关于俄罗斯撤军的决定。

普京称,“俄罗斯军队有效地为和平进程的开始创造了条件,叙利亚国防部队和俄罗斯武装力量的任务已经完成。

在俄罗斯军队介入下,叙利亚武装部队和叙利亚爱国者武装得以在反国际恐怖主义斗争中达成根本性转折,并在各个方面都首先采取行动。因此,我命令国防部长从明天起开始撤离俄罗斯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主要部队武装。”

叙利亚内战自2011年年初开始,始于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叙利亚反对派要求总统巴沙尔奥赛德下台,随后该国反对派武装和叙利亚政府及亲政府民兵组织间爆发冲突。

支持敘利亞政府最主要国家势力是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俄罗斯也为叙利亚政府提供了显著支持。

上月,美国和俄罗斯外交部已经分别证实,美、俄两国就叙利亚于2月27日实现停火的条件达成一致,但此停火不适用于针对在叙利亚境内活动的恐怖组织的武装行动,比如"伊斯兰国"(IS)和基地组织的分支机构"努斯拉阵线"(Nusra-Front)等。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