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冻产之路荆棘丛生 石油部长为何不愿开会?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3-11 16:00

原定于本周五举行的产油国会议意外推迟,这些石油部长为何连个会都不愿意开?

2月16日,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达成初步协议,同意合作限制石油产量。沙特方面称,显然单单冻产无法解决石油目前供应过剩的问题。这只是第一步,之后还需有更多切实的措施推出。布油从2月中旬的33美元/桶持续上行,站上40美元。

而昨晚最新消息称,3月20日OPEC与非OPEC产油国之间讨论冻结产量的会议不太可能发生,因伊朗尚未承诺冻产。美油布油应声下挫,5分钟内均跌去0.5美元。

彭博援引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协议会议时间和地点每天都在变更,也没有听闻任何会议邀请,这真是一件滑稽的事情。协议冻产的传闻已经显示出对油价的支撑效果,但空谈没有用。就算真的达成冻产协议,也无法消除近期的全球供应过剩。

媒体报道称,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卡塔尔、阿塞拜疆已经准备好达成相关协议,目前问题出在伊朗。

中油网此前提及,OPEC一位官员表示,“他们(指伊朗)没同意参会,各国石油部长为什么要再会面呢?伊朗称他们不会做任何事。只有伊朗同意,事情才会改变。”

但据媒体报道,伊朗的态度始终没有变过——伊朗必须重新取得在全球原油市场的份额之后,才会参与任何产油国之间限制产量的协议。伊朗不考虑减产,让(刚回到市场的)伊朗减产是荒谬的。

除了伊朗“后撤”,彭博指出,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部分国家过于“激进”也是阻碍协议达成的不安定因素。因为OPEC老大沙特显然不愿意减产。

各大产油国谁都也不愿跨出减产步伐,冻产协议流产也在情理之中,即使达成限产协议,预计市场对此也不会太惊讶。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