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乍暖还寒! 大宗商品依旧“春寒料峭”

文 / 文静 来源:中油网 2016-03-10 14:44

 大宗商品市场走势近期已经成关注焦点,历经两年寒冬后,大宗商品的“春天”似乎来临。近一段时间,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纷纷触底反弹。但昨日商品期货遭遇滑铁卢,集中暴涨短期转化为集体暴跌,黑色系商品几乎全线回落,焦煤、焦炭、螺纹钢等品种均出现大幅回落,有色金属产品同时也受到重挫。

深圳金裕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文东表示,“一般来说,商品期货的行情会影响到A股市场资源类个股的波动,前两天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就带动了采矿业相关股票价格上涨。”在市场情绪本身处于敏感的背景下,大宗商品掉头向下,不少投资者嗅到了手中资源类股票的风险,纷纷选择获利出逃,这也是资源股昨日回落的原因。

大宗商品为什么会暴涨暴跌呢?

影响大宗商品走出反弹行情的主要是近期美国经济及就业数据乐观、中国房地产刺激导致需求预期改善等因素叠加催化。但是,全球流动性呈重新泛滥之势——日元进入负利率时代,欧洲持续释放宽松信号,中国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宽松政策,将为大宗商品继续上行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来源。

但这种基于预期的、由投机主导的反弹,必会出现反复。近期的多空交战导致的暴涨暴跌就是明证。

此外,部分支撑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因素是暂时的,比如铁矿石价格反弹可能受到国内钢厂补库存和天气因素导致澳大利亚部分发货中断的影响,而中国钢铁需求并无实质性增长。

尽管恐慌情绪减轻及供需基本面好转,但大宗商品熊转牛的趋势性反转注定将有一段漫长而艰巨的道路。

+1 6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