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息核心美通膨预期升温 金融市场遭遇警告?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3-07 10:31

周一(3月7日)据外媒报道,决定美联储加息的两大核心因素之一通膨正逐渐升温,且美国五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已经上升到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金融市场或将再起波浪,投资者须更加警惕。

所谓盈亏平衡通胀率,通过比较普通国债与通膨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之差,以推断市场对未来通胀的看法。

当投资者押注美国通胀上升时,通胀保值债券受市场追捧。因为存在通胀,通胀保值债券实际收益率往往低于普通国债名义收益率。购买通胀保值债券的投资者希望,在计算通胀后,该债券产生的最终收益高于普通国债。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John Higgins称,“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收紧或超过普通投资者预期”。

通胀的回升其实有迹可循,受益于薪资增幅增加,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大增0.5%,创八个月最大升幅。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1月同比大增1.7%远超预期,创2014年来最高。

美联储关注的另一核心因素就业数据也好于预期,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统计数据,美国2月非农就业+24.2 万人,预期+19.5万人,前值+15.1万人;2月失业率4.9 %,仍为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预期4.9%,前值4.9%。

美联储将于3月15日-16日召开利率会议。“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 上周五称,目前很多人预计,在本月中旬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决策者不会加息。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联储3月不会加息,但保留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PIMCO 首席投资官Mather也表示,就业数据让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FOMC可能会在2016年加息2-3次。

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概率仅为2%。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