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学院

为何越来越多人选择做原油投资?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3-04 17:32

虽然原油市场相对于其他很多投资市场来说,其信息比较公开透明,操作比较简单,但对于新手而言,炒原油也不一定是件简单的事情。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做原油投资?

专业石油分析师表示,“为何越来越多的股民都转身做了石油投资?是因为石油投资具有众多优势。”

一、成本较低

石油投资是保证金制度,杠杆效应可提高资金利用率,保证金甚至低至2%,以小博大,门槛相对比较低。只要有兴趣,普通大众都能参与这个投资市场来。

二、交易灵活

石油投资拥有比较完善的市场机制,交易活跃,连续性强,22小时无时间限制交易,不会像股市一样,可能由于开市时间限制而错失交易的良机。此外可买涨买跌,不像股票那样,只能买涨,不管石油是涨还是跌,都是投资机会,只要有眼力,照样赚钱。

三、收益周期短

24小时无时间限制交易注定了石油投资的周期灵活,即使是前一分钟入市,下一分钟马上出市,也仅仅是付出微不足道的手续费而已。石油价格波动比较大,保证金也比较低,可通过一次价格波动实现盈利之后马上出市,所以石油投资的回报周期是比较短的。

四、稳健不易投机

作为国际性的大宗商品,石油投资不易受国内政策影响的商品,总体来说,是全球的供需关系决定了下一个合理的价格,未来的走势也是在全球的供需关系演变出来的走势。简单的说就是信息公开、不易投机,不像国内的股票投机性太严重,主力机构和散户之间的信息极为不对称。

“由于是国际性的大宗商品,投资的资金,投资者数量,投资者结构极为均衡,一旦趋势形成,短期内就很难改变,因此非常适合做趋势投资。”专业石油分析师如是总结。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