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油网独家晚报(2016年3月4日)

文 / 耶格尔 来源:中油网 2016-03-04 18:38

周五(3月4日)国际油价持续震荡,虽原油库存并未缓解,但原油市场看多情绪高涨,且晚间非农数据降临,3月美联储加息与否或有体现,美元或恐走高令油价承压增加。

焦点回顾:

一、原油市场

油价上行再现“拦路虎” 非农将打下漂亮一仗?

今晚金融市场将迎来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洗礼,周三的“小非农”ADP数据表现出色为非农助力。美国原油库存再创纪录新高令油价承压,同时伊朗原油出口持续上升加重了市场的供应过剩忧虑,油价上行风险加剧。

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下滑 沙特真的赢了页岩油?

周五(3月4日)国际原油价格小幅震荡上行,因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至2014年11月来最低水平,提振投资者信心,不少分析师表示油价或已触底。

非农袭来油市严阵以待 原油多头兵临城下

周五(3月4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因隔夜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降至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投资者因此乐观地认为油价或已触底。目前市场聚焦周五将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

续涨还是回落? 非农即临油价扑朔迷离

油价周四走势震荡,在连涨三日后动能衰竭,市场炒作的焦点依然是在冻产预期,和以往不同的是,不少分析师认为油价已经触底,在目前供需失衡的大环境下,油价是否真的筑底,还有待更多时间验证。

库欣“回马枪”无损减产铁板 油价涨跌不一各领风骚

周五(3月4日)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且市场基本面仍然偏空,油价或恐继续下行,而据媒体报道,3月减产会议将已确定会晤油价大受提振,但库欣库存再度增加令油价承压增加,美油与布油再度分家涨跌不一。

二、贵金属市场

黄金暴涨24美元创一年最高 非农袭来涨势延续?

现货黄金周四大涨,一举突破前高1263,创一年来最高,隔夜欧美股市反弹势弱,美元指数回落,多头借力发动强劲攻势。

三、外汇市场

人民币本周走势如过山车 调查显示贬值预期不强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近段时间以来波动频繁,继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共下调逾250点后,人民币中间价本周表现出大起大落的走势。

机构:两会或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 或不谈汇改细节

今年两会将如何影响人民币走势和外汇政策,彭博社援引多家机构观点,表示今年两会或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或不大可能谈及汇改的主要内容。

四、央行动态

【短讯】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净回笼84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分别为3000亿元7天期、900亿28天期逆回购)。

五、股市见闻

沪指收涨0.5% 创业板重挫跌近5%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4.15点,涨14.39点,涨0.50%;深指报9536.71点,跌225.31点,跌2.31%;创业板报1907.04点,跌100.04点,跌4.98%。

六、名家观点

ANZ:美油企再融资困难 页岩油或进一步减产

周五(3月4日)亚盘时间,国际油价小幅回升,WTI原油期货小幅高开,目前徘徊在34.82美元/桶附近,布伦特原油期货小幅低开,目前徘徊在37.28美元附近。

瑞信:市场正处于底部 油价或在5月触及50美元/桶

周四(3月3日)美原油期货继续上涨,因俄罗斯输油管事故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但创纪录的库存数据依然施压油市,不过目前市场逐渐开始看多油价前景。

新华油:美国原油库存再创新高 油价恐承压下挫

虽然俄罗斯输油管事故短时为油价提供支撑,但美国原油库存再创纪录新高令油价承压,同时伊朗原油出口持续上升加重了市场的供应过剩忧虑。

七、宏观经济

周六人大开幕 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并公布经济增长目标

周五(3月4日)据媒体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预备会议,11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将于周六开幕,届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经济增长目标。

延迟退休你愿意吗? 工会界称延退每年或减700万岗位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目前人社部已有延迟退休方案,要按相关程序报批后才能公开并向社会征求意见,“今年肯定会拿出方案”。

朝鲜领导人下令做好随时使用核武器准备

新华社今早援引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下令做好核弹头随时投入使用的准备,表示坚决提高核遏制能力。此前朝鲜遭安理会20年来最严厉制裁。

晚间焦点

21:30 美国 2月失业率 前值4.9% 预期4.9% 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前值+15.1 预期+19.5 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2月非农私企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前值+15.8 预期+18.5

21:30 美国 2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前值+2.9 预期0.0 市场影响★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