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不堪重负沙特十年来首次发起大规模海外借款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6-03-03 15:09

石油壹号网讯 据外媒周三(3月2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已邀请一些银行讨论向该国提供一笔重大国际贷款事宜,该贷款总额可能在100亿美元左右,也有可能更多。这是十多年来沙特政府首次发起大规模海外借款。

上述邀请表明,这个世界第一大石油出口国在全球原油价格重挫后,国家财政压力与日俱增。沙特政府去年的预算赤字达到近1000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油价在2014年中开始挫跌之前,沙特就已积极偿还政府债务。尽管有一些政府相关的企业在海外发行债券,政府则没有这么做。

然而,如今沙特政府被迫转向海外资本市场为其部分赤字融资。其在国内举债已开始导致本地银行体系的流动性趋紧,并推高市场利率。

银行业者相信许多金融机构将会愿意向沙特放款,因其债务偏低且又有庞大的石油储量。但其可能必须支付比18个月前更高的利息。

本月稍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将沙特的长期主权信贷评等调降两个级距至“A-”。其他两个主要信评公司则仍给予沙特较高的评等。

消息人士还称,沙特最快可能今年在国际间进行发债,在挑选主办银行时,那些参与贷款事宜的银行最有可能雀屏中选。

此外,由于透过国内举债为自己融资的能力已达极限,其他海湾阿拉伯石油出口国的政府和企业今年预计也将大幅增加其国际借款。

卡塔尔在今年1月时获得了55亿美元的五年期国际贷款,不过少于原先设想的最多100亿美元,显然是因为银行要求偏高的利率。同期阿曼政府也透过国际贷款借得了10亿美元。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