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EIA专题> EIA知识

如何应对油价走势与EIA原油库存相反的情形?

文 / Litoo 来源:中油网 2016-03-01 18:59

有时候EIA原油库存数据明明利多原油,可以油价却急剧下跌,这是什么原因?做单的朋友,肯定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对于这种情况该怎么理解?又应当如何应对?我们以今年1月13日的EIA库存数据为例进行说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3.4万桶,远低于预期,此数据利多原油,但汽油库存增加843.8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13.6万桶,大幅超出预期,导致油价双双下跌。

数据公布后,WTI原油涨幅短线跳水,跌幅近1美元,报美元30.33美元/桶。布油跌逾1美元,报30.59美元/桶。其实很多人认为这也只是行情走出来后找的牵强的解释理由!没错,本人也认为这只是一个解释敷衍的理由!而没有理解精髓!

首先,原油储存虽然远低于预期,但是实际库存是在增加的。我们更应该看出本质上的增减,而不仅仅只是与预期值相比较而得出利多利空的结论。因为预期值只是一个空穴来风的数字而已。

另外,市场主要的消费需求的汽油及精炼油库存都是大幅增加!在国际原油储存本来已经过剩的环境下,储存量仍然在逐步增加,所以只会进一步加强空头趋势!导致数据公布后大幅下跌!

最后,1月13日早间API数据利多,EIA与API吻合度达85%以上,所以可以预测数据显示利多的可能性更大,数据公布后利多,并不为奇,但是在EIA公布之前,有多次的多头骚动,已经把市场反应提前显示。随后多头能量也不足。加上各种数据实际是利空的影响导致了大幅下跌!

为了防止油价出现与数据相反的情形,一般来说,为了稳妥起见,投资者最好在数据公布过五分钟后再做单,防止盲目做单被套。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