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EIA专题> EIA知识

探秘:EIA数据对原油价格影响几何?

文 / Litoo 来源:中油网 2016-03-01 18:25

 

做原油投资,几乎没有人不知道EIA原油库存数据,就像做白银投资,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非农一样,那么EIA原油库存究竟是怎样一个重磅数据?它又将如何影响原油投资市场的行情呢?

什么是EIA原油库存?

相信原油投资者对EIA原油库存并不陌生,然而EIA原油库存数据在原油市场中占据着什么样的定位,投资者们你们知道吗?

简单来说,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署,属于官方机构,现在市场的交易员和国际权威的能源咨询机构都是采用EIA的库存数据。

该数据一般每周公布一次,时间为每周三晚间11:30(夏令时10:30)公布,该数据对原油、汇市以及贵金属市场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EIA数据如何影响原油价格?

一般来说EIA原油库存对石油价格的影响是原油价格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相反,与贵金属走势相同。

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导致油价下跌,美元上涨,黄金下跌。

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上涨,美元下跌,黄金上涨。

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政府认可当时的油价,因此就会增加战略库存抢夺原油资源,从而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亦然。

因此,EIA原油库存与欧佩克原油库存对于美元影响的区别在于,EIA对于美元汇价的影响更为直接,影响也较大。

综上所述,EIA原油库存对石油价格的影响重大,原油投资者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该数据一向能使得原油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因此,原油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不得不密切关注。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