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今年最严峻挑战来袭 黄金能否挺住?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2-29 14:16

今年全球市场惨遭开门黑,但黄金市场却一枝独秀,金价今年来已上涨17%,单月增幅也达到四年多来新高。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降低,市场避险情绪恐降温,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黄金将迎来今年以来最严峻挑战。

黄金独树一帜并成为彭博商品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资产,受到机构的竞相追捧。数据显示,全球第二大最受对冲基金青睐的交易所基金黄金信托基金(GLD)的2月资金净流入规模已达到有记录以来的第三大单月净流入。二月其平均单日交易量达到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本周黄金将面临今年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第一,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降低,这意味着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望降温。黄金年后上涨的第一大基础受到挑战。

截止到上周五,2016年标普500指数已经有23个交易日的波动超过1%,这是60多年来波动率最大的一次。黄金正是借助市场波动而大幅走高的。不过最新消息显示,VIX指数不仅跌落至20下方,而且在结构上也出现了长期VIX回到短期VIX下方的表现,这意味着市场的恐慌情绪可能会暂告一段落,市场有望出现2016年以来的首次稳定迹象。据悉,上一次市场出现类似的情况之时,标普500指数在随后的一个月出现了12%的反弹。

第二,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抬头。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第4季度GDP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个人消费支出和PCE物价指数皆好于市场预期,美元上涨热情重新点燃。特别是美国1月核心CPI上升2.2%,支持了美联储关于通胀将回升的观点。美联储官员纷纷发声表示应考虑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升息。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回升至30%。黄金年后走高的第二大基础也受到动摇。

本周将迎来超级周,一方面各国将公布2月PMI数据,会给予未来全球经济一定的前瞻性指引,另一方面,周五将迎来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同时,美联储还将将出炉经济状况褐皮书,美联储仍有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

不过机构对黄金的大幅增仓行为仍支撑黄金中期看涨,目前技术面,黄金偏于中性,只有金价反弹上穿1150/55阻力水平,才可能转为相对乐观立场。而下方1211则可视为金价短期支撑。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