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金光再现:黄金3年来首次接近重返牛市

文 / 司空 来源:中油网 2016-02-29 09:22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本月黄金基金净流入规模和日均交易量均达到数年来高位。三年低迷后,金价再现黄金交叉释放出牛市信号。货币增速加快,楼市泡沫频现,近日海通姜超也喊出了“黄金、黄金、黄金、还是黄金!”的口号。他说,换美金不如买黄金。

在2014年金价遭遇“死亡交叉”后,近期大量投资者涌入黄金基金令其“金光再现”,这一避险资产终于在7年后再度迎来“黄金交叉”(即黄金50天均价突破200天均价),这对分析师和交易员来说,是一个看涨信号,尤其在谷底出现,代表不错的买入时机。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上周发布报告称,在股票市场流出27亿美元的同时,黄金基金净流入26亿美元。并以58亿美元的净流入,创下自2009年6月以来连续三周最大净流入规模。

本月,黄金信托基金(GLD)的资金净流入规模已达到有记录以来的第三大单月净流入。据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门称,截至去年年末,GLD是全球第二最受对冲基金青睐的交易所基金。

另据期货数据供应商Trade Alert,二月份,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平均单日交易量达到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全球金融市场遭遇开门黑,而黄金期货价格今年来已上涨17%,单月增幅也达到四年多来新高。SPDR黄金ETF价格上涨16%。

《华尔街日报》援引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的ETF研究主管Dave Mazza称,现在,不管是机构基金经理还是个人交易员,都在涌入看涨期权,这样的投资者广度在ETF中十分少见。

彭博援引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驻新泽西州莫里斯敦创始人兼总裁Jeff Sica表示,我们为黄金牛市做好准备,考虑到市场的波动性,黄金将持续上涨。他认为,显而易见,即便美联储加息,加息步伐也不会很快,他们维持利率不变或降息的可能性甚至更大。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份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并暗示计划2016年进一步提高利率之际,黄金跌至五年低点。但金价自那以来最高反弹逾20%。金矿企业股票飙涨,Barrick Gold Corp.股价逼近2014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12月底前加息的概率不足50%,低于2016年初的93%。

近日,在货币增速加快,一线城市房价疯涨之际。海通宏观姜超也在报告中呼吁:“重要的话讲三遍,黄金、黄金、黄金、还是黄金!历史告诉我们,货币里面黄金据对是最保值的,换美金不如买黄金。”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