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原油“龙头”依旧低迷 大宗商品牛市尚未到来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6-02-26 10:43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焕然一新。不仅期货市场出现了连涨的行情,现货市场也已止住了下跌的步伐。生意社数据显示,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近日收于664点,较2月初的660点上涨4点。期货数据显示,铁矿石主力合约节后累计上涨36元,玻璃主力合约1605节后累计上涨44元,创出近8个月的新高。

对此,生意社首席专家、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指出,春节前后国家密集出台的房市刺激政策是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上涨行情的“引力波”。在“龙头”原油依旧低迷的情况下,铁矿石、螺纹钢、焦炭等房产系品种异军突起,继而带动包括铜、动力煤在内的多数品种走好。

根据数据分析,目前涨势汹涌的品种几乎都集中在钢铁、建材板块,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强预期使得相关板块出现“光晕”行情,相关品种较前期低位均出现10%以上的涨幅。

刘心田认为,部分板块的“光晕”行情不足以掩盖大宗商品的整体尴尬。虽然期货市场已被“点燃”,但现货市场依然“冷静”,可见市场走向存在分歧。此外,“引力波”虽有政策“干货”,但尚未转化为终端需求的实质利好,市场现在追崇的仅仅是“看上去挺美”。

从理论上来说,供应侧改革加需求刺激,应该会激发房地产的“又一春”,但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企事业单位效益普遍下滑,市场购买力水平降低,“又一春”即便出现也不应过分乐观。

刘心田预期,市场当前的炒作多少存在透支房市刺激利好和预支3月两会利好的问题。当前不仅有房地产的政策“东风”,还有原油走低、市场整体趋弱的“北风”。恰值冬春交替,市场很可能是冷热不均且变化频繁。可以肯定的是,大宗商品的结构性牛市远未到来,2月下旬市场仍存变数。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