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若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 金融市场你该如何面对?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2-25 10:40

周四(2月25日)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可能成为今年的一大“黑天鹅”事件,随着特朗普一路告捷,市场或许应该认真考虑这一可能性。

目前,“大热门”特朗普已经连下三城,陆续赢得新罕布舍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的党内初选。共和党内,他与克鲁兹、鲁比奥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不过,无论是从民调还是实际选战结果来看,特朗普都处于领先位置。

而民主党则陷入“平分秋色”的僵局,希拉里较桑德斯有略微优势。

特朗普一路高歌猛进,不少投资者都开始揣测,这对市场意味着什么呢?特朗普一直以来的政见包括移民改革、创造就业、为中低收入者减税,当然最近还有抵制苹果产品。

私募股权公司Terra Firma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Guy Hands表示:“今年非常非常可怕。美国大选上,特朗普不断出人意料,欧洲人却不知道这会带来什么。”

去年下半年开始,美国股市就随着全球市场陷入动荡。自年初以来的一波下跌中,标普500指数一度回撤了7%。

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整理了1900年以来的数据后指出,在总统选举的早期市场就动荡下挫的情形很少见。通常来讲,只有在选举形势明朗之后,市场才会见底。

比如1996年选举中,克林顿连任毫无悬念,道琼斯指数于1月见底后市场只出现过一次超过5%的回撤。2004年,小布什与克里不分伯仲,市场一连出现了四波5%以上的下跌,知道10月才见底。

Private Client Reserve高级投资策略师Bill Merz表示:“选举的不确定性拖得越久,投资者的情绪和预期所受的影响就越大,就越可能助长市场的波动性。一旦局势明朗,市场的风险就会消散,不过我们还没有看到。”

尽管目前难分高下,但市场可能押注民主党的希拉里获胜,如果最后希拉里入主白宫,那么资产价格的风险将下行。但如果桑德斯、特朗普或克鲁兹胜算一旦增加,将会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而未来几个月,产生这些负面结果的概率将上升。

不过,如果特朗普真的成功“逆袭”,当选美国总统,媒体也曾列举过五大可能的影响:

1.特朗普如果当选,那么他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之间会有“暗战”。今年10月的时候,特朗普就宣称美联储的低利率是出于政治因素。不过考虑到特朗普华尔街朋友的建议,因此他们之间的问题不会直接爆发。

2.根据特朗普的说法,他计划免除企业税、继承税和7200万家庭的收入税,简化缴税过程并对资本利得税做出减免。“税收风暴将会到来”。

3. 因其对中国的不友好态度,特朗普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问题上会遇到麻烦。

4.由于特朗普大力支持在国防和老兵计划上增加开支,因此财政赤字可能会飙升。

5.同样的原因,军工类股票可能是特朗普当选的最大赢家。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