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原油分时图的实用分析技术及运用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2-22 16:24

上一篇我们认识了分时图的基本信息和要素,也讲解了分时图的每个要素的职能和作用,这些关键要素是我们读盘,看盘的重要的信息,却不是我们分析下结论的重要手段,好比一个软件的区分功能区一样,分时图信息区是确立日内基本信息的重要信号,而分析运用技术的功能区就是分时图价格走势区,那么在分时走势区内,我们应该运用什么实用分析技术,去创造交易机会,这方面是今天主要讲解的内容。

我们知道市面上有很多种分析技术,波浪理论、江恩法则、道氏理论、技术指标、趋势交易、概率交易、鳄鱼法则、黄金分割法则等等分析技术和理论,还有很多我们根本就没有听说过的技术,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运用这些理论和技术呢,我们要从实际的盘面出发,首先看分时图有什么技术特点。

 

原油分时图我们可以看到,分时图最为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没有k线,因为分时图已经是K线的内部结构,因此我们不需要K线相关的技术,而分时图走势主要的特点分别是:

1、产生支撑和阻力点,产生点!那么我们关于支撑阻力,破位等技术的运用就要熟悉。这里主要运用就是浪形结构和趋势结构的分析。

2、只有线图,且线图只会产生方向,方向我们就要注意趋势的运行和市场动能的结构运行规律。

3、分时图每天都是从无到有,不会出现连续性,每天都是从一个零点触发,走出一段走势,然后在一个点结束,这是分时图特有的技术形态,值得我们运用。分时图的这种特性就要我们熟记五浪结构和市场时间法则的运用。

可以说分时图的核心技术,应该是趋势和趋势形态,和其他技术的关系则不大,还有要结合市场的时间规律,并且多总结时间规律。

任何趋势或者方向运行,都必有一个原点,因此分时图每天的开盘价和昨天收盘价,就是这个原点的参考。今天行情的所有涨跌,都是在这个价格启动,抓住这个核心你就能抓住一天行情趋势的根!所以你要对趋势的产生、趋势的运行、还有趋势的发展延续和改变,都要有深刻的理解,关于这方面可以学习波浪理论和道氏理论。而分析趋势波浪的技术分析工具,也非常的少,画线工具,看点标注即可完成。

五浪的技术理论分析,反而不是我们的重点。因为一天时间内,在分时图,运行完五浪的概率并不高,而且关系也不影响。浪型结构,只是为了持仓而运用,和实际交易作用不大。

通过刚才的讲解,我们发现分时图运用的技术非常少,分析起来不复杂,而且分析要素很少,非常容易识别,你只需要研究透趋势即可。而且分时图有一个不变的点,不论趋势怎么发展,怎么运作我们都能找到趋势的根部和启动,所以原油分时图是短线交易最佳的技术,希望投资者认真学习,领悟原油分时图实战的运用。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