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A股飙升美元霸气回归 黄金打响千二保卫战?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2-22 17:04

周一(2月22日)亚太股市全面上涨,风险情绪再度降温,另外美元指数再次涨至97关口上方也对金价打压明显,现货黄金亚洲时段自上周五高点震荡回落。

欧洲时段现货黄金扩大跌幅,一度下跌至1206.40美元/盎司,刷新日内低位,因美元和股市走强,不过仍力撑在每盎司1200美元上方,缘于金融市场的谨慎情绪促使投资者将资金转入黄金基金。

(现货黄金60分钟图)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收升2.3%至近一个月新高,煤炭、钢铁及有色等其他大宗商品板块领涨,此外房地产板块亦升幅居前。分析师指出,周末刘士余接替肖钢任证监会主席,以及房地产减税刺激新政,均对市场人气有所提振。日本股市和香港股市均录得近1%的涨幅。

自上周一结束农历新年假期之后,中国市场一直由卖盘主导,表明中国市场预期价格不会大幅上涨,随着中国新年后需求将逐渐减弱,不能指望中国因素支撑市场。

此外,美元指数因英镑和欧元的下跌再次回升,一度刷新日内高点至97.04附近,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遭到打压;英镑兑美元一度刷新三周低点至1.4176。

美元走升不利金价。上周五数据显示1月美国消费者物价上涨速度加快,升幅创下近四年半高位,支撑美元走势。

尽管如此,但投资者对黄金的人气依旧总体上看多。单单是上周五,SPDR的黄金持仓量就增加19.33吨至732.96吨,创下2015年5月来最高。前八大黄金ETF也呈现类似的流入趋势。另有数据显示,投机客也在COMEX期金和期权交易中做多。

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在资金流动中表现得非常明显: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上周五单日资金流入创2011年8月以来最高。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