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原油与石油是一样的吗?有什么区别?

文 / clown 来源:中油网 2016-02-18 15:03

在许多人看,原油与石油是一样的事物。因此,当提及石油投资时,他们自然而然地会想到原油投资。但事实上,原油与石油是不用。相对应的,原油投资与石油投资也是不相同的。

原油,主要是指从油井中开采出来未加工的石油。它是一种由各种烃类组成的黑褐色或暗绿色黏稠液态或半固态的可燃物质。也因为起是由不同的碳氢化合物混合组成的,有机溶解能力差,既不溶于水,也难以与其他液体相溶,但特别的是,原油可与水形成一定的乳状液。

而石油主要是指由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相互混合而成的粘稠的、深褐色的液体。经过加工后,石油可作为燃油和汽油,亦或是化学工业产品如溶液、化肥、杀虫剂和塑料等原料。

原油和石油的颜色非常相近,但加工后两者的颜色非常不同。其中,原油的颜色偏黑,石油的颜色偏黄。

由此可见,原油投资与石油投资也是有一定区别的。目前,原油投资主要是开采而未加工石油的投资,它的种类相对较单一。而石油投资则是包含汽油、柴油、交割调整价多个品种的投资方式。换言之,石油投资的品类较多,可分散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但原油投资与石油投资一样的是,两者都可买涨或买跌,且两者的开户流程、交易流程都相同或相似。因此,在提到原油投资时,大部分人都会将其与原油投资等同起来。

当然,影响人们对石油与原油看法的,还有原油与石油之间的关系。从某种程度上看,原油价格与石油价格几乎保持同涨同跌的状态。但相比石油,原油的价格涨跌幅度与频率更大。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