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哈萨克大油田将恢复生产 新增产量等同利比亚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6-02-18 11:07

在沙特和俄罗斯刚刚达成冻结原油产量不久,哈萨克斯坦能源官员宣布,该国巨大的Kashagan油田将在今年年底恢复生产。

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及天然气公司副董事长对媒体证实,2013年开始中断的Kashagan油田将在今年恢复生产。

Kashagan油田位于里海地区,命运多舛,2013年9月开始正式生产,而短短一个月后就因为主要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而不得不停产。

据估计,该油田的储量为160亿桶,其中90到130亿桶可开采。

该国官员明确表示,他们不想等到市场稳定之后再开始生产,这就意味着一旦油田做好准备,他们就会立即恢复运转。

在天气理想的情况下,这个油田的运转就等于全球市场上凭空多出一个利比亚。

这个油田不但有可以与利比亚媲美的产量,也能为国家带来可以与利比亚媲美的援助,而且,这还可以帮助该国政府获得更大的经济转寰空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进行更多必要的改革。

据报道,合作各方过去二十年间在这一大油田已经累计投资约500亿美元,现在都迫切希望得到回报。

2014年,哈萨克斯坦的日产量是160万桶。他们是全球最大的内陆产油国,位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扮演着里海和欧洲门户的角色。

油价低迷和产量暴减对哈萨克斯坦经济造成了双重打击,但他们现在恢复Kashagan的生产,又会让全球市场的局面变得更加复杂。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