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朗“大哥”不同意 产量冻结协议或出“幺蛾子”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2-17 15:05

周三(2月17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下挫,且原油价格寄予厚望的冻结协议或将因伊朗难以达成,原油价格或将继续下行,油价何时能够反弹上涨再成未知数。

周二(2月16日)在结束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会谈后,石油出口大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同意冻结产量,但表示协议还要看其他产油国是否愿意加入,其中主要的问题在于伊朗没有参与磋商,并决心提高产量。

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称,将产量冻结在1月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已是充分的举措,他希望其他产油国将会加入该计划。

消息人士称,伊拉克、卡塔尔和委内瑞拉表示如果达成协议的话,他们将把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上;此外,可能会对伊朗提供特别的条件,促使其冻结产量。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周三(2月17日)在报告中称,“隔夜多哈会谈无法应对油价进一步下跌,因为冻结产量协议最终还是要看其他产油国是否加入,伊朗的缺席就是最大的不利因素。”

华侨银行表示,“伊朗已经明确将提高产量提高至制裁前水平,且要夺回过去丧失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冻结产量协议最终不可能达成。”

不过,华侨银行仍认为油价每桶30美元已经被严重低估,并预计随着基本面改善,未来油价将反弹。

该行指出,“2016年全球原油产量早晚会下降,加上需求增长,预计年底美原油(WTI)及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升向每桶50美元。”

同时,华侨银行还表示,石油输出国(OPEC)可能在今年6月的正式会议前,先于3月召开紧急会议,特别是当前极低的油价已经令不少产油国受压。

Gan指出,“有迹象显示沙特所奉行的“降价、增产”战略正接近尾声,该国近期曾呼吁冻结工资和奖金,且也存在有关实施收入所得税的传言。”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