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石油行业

欧美原油产量将下降 油市恢复平衡指日可待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6-02-15 15:44

页岩油的生产富有韧性是石油产业界的共识,然而,全球也只有美国一个富有韧性的页岩油生产。在全球其他主要产油国产量出现减少的情况下,原油市场供应平衡指日可待。

最新消息显示,欧洲最主要的产油地区——北海油田和挪威油田产量将首次出现减少。

自2014年中以来,油价已累计下挫70%,导致油企削减勘探及其他方面的支出。受资金趋紧、勘探费用偏高以及运营成本较高打压,全球原油生产商受到强烈的冲击,英国北海和挪威也不例外。

据咨询机构Derrick上周五(2月12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今年英国北海新勘探井数量将触及45年低点。

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旗下的South Farragon油井和Premier Oil旗下的Laverda/Slough油井在内,预计英国今年仅有15座近海新勘探油井,创1971年以来最低水平。

另据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2月初发布的消息显示,由于维修计划,2016年将减少6万桶/日的石油产量。

在欧洲原油产量出现下降的情况下,考虑到产油国可能达成减产协议,原油市场的糟糕状况有望在较短的时间得到扭转。

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周一(2月15日)发布的报告中显示,伴随着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的进一步下降,2016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料将下降42.5万桶,此前预估为下降40万桶。

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加一直被视为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的大障碍。随着美国产油量出现大幅下降,料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的可能性也将增大。

高盛分析师上周四(2月11日)指出,原油市场已经进入以高动荡性为特征的过渡阶段,但油价于此形成底部。我们预计,WTI原油12月价格预期高于近期价格。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