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三大数据今晚来袭 油价涨势能否“锦上添花”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6-02-04 09:45

北京时间今晚21点30分,美国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出炉,在昨晚ADP揭晓后,这一数据将继续为周五的非农之夜预热。此外,美国12月工厂订单及耐用品订单修正值将于23点公布,将为权衡美国生产活动前景,以及美联储2016年加息步调提供新的依据!

进入2016年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接连疲弱,包括零售销售、房屋开工、工业产出、CPI及四季度GDP在内的重磅数据无一靓丽,显示美国经济在去年年末陷入泥潭。与此同时,与去年12月毅然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行动、及“经济前景面临风险大致平衡”的声明不同,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发表偏鸽声明,称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与金融形势的发展,评估其对就业市场和通胀的影响,以及对经济前景面临风险的影响,此番言论降低了联储在3月的下次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

作为衡量美国企业投资支出计划的重要指标,美国耐用品订单被看做生产活动领先指标,反映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损耗物品订购数量的重要数据。此前出炉的数据显示,因油价下滑且全球需求放缓,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重挫5.1%,创16个月来最大跌幅,各领域普遍下跌,这是表明2015年年末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最新指标。今晚将出炉的修正值料影响不大,不过若能够较此前数据大幅上修,或在一定程度上修复市场信心。

同样是反映未来制造业活动的美国工厂订单也将于今晚出炉,去年11月美国新增工厂订单月率下跌0.2%,符合市场预期,但仍表明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为有关制造业拖累经济增长,并令2016年初经济继续承压的忧虑再添依据。分析师预期,美国12月工厂订单降幅料进一步扩大,预计月率将下滑2.8%。若数据表现一如预期,无疑将加剧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同时为市场对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提供信心。

而在工厂订单及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揭晓前,美国周度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将率先登场。一改2016年前半月的持续攀升势头,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自六个月高位回落,减少1.6万人至27.8万人,优于分析师预估的减少至28.2万人,显示尽管经济成长放缓,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保持稳健。市场预计,即将公布的数据料显示,上周首申人数小幅攀升至28万人,但仍连续第48周维持在30万人下方。

去年年末,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几成定局;2016首季,美国再度遭遇“怪兽级暴风雪”的袭击。在2014、2015连续两年受严寒天气影响,导致首季经济大幅放缓后,今年会否重蹈覆辙无疑令人忧心。目前,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任一超出预期的表现,均可能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形势及加息步伐的预期。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