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热点】02月03日中油财经早报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2-03 09:29

周二(2月2日)北美时段,非农数据公布前市场交投谨慎,美元震荡下跌;金价收盘微跌0.1%;OPEC减产无望,反弹梦难圆,美油重挫5.5%布油跌4.4%,拖累美股周二大幅收跌。

主要走势一览:

原油:美油布油再次大幅下挫,市场预期产油国协力减产希望不大、数据显示OPEC仍维持高产、中国需求疲软、库存增加预期都使得油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WTI 3月原油期货收跌1.74美元,跌幅5.5%,报29.88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1.52美元,跌幅4.44%,报32.72美元/桶。

(原油连续四小时图)

贵金属: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或0.1%,收于每盎司1127.20美元,盘中最高曾攀升至每盎司1131美元。与此同时,3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4美分或0.4%,收于每盎司14.89美元。

股市:美股周二大幅收跌,能源板块领跌市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5.64点,报16,153.54点,跌幅为1.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35点,报1,903.03点,跌幅为1.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3.42点,报4,516.95点,跌幅为2.24%。

汇市:美指震荡下跌,交投于99关口下方,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油价暴跌拖累商品货币表现,加元、澳元以及纽元大跌。非农数据公布前市场交投较为谨慎。截止收盘,美元指数跌0.21%,报98.83;欧元兑美元涨0.28%,报1.0918;美元兑日元跌0.84%,报119.99;澳元兑美元跌0.76%,报0.7051;美元兑卢布大涨2.93%,报79.01;美元兑人民币报6.5794。

北美时段新闻热点时事:

1.周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近期市场动荡并不令人意外,无需因此恐慌。除非经济前景展望发生变化,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今年,George在FOMC会议上拥有表决权。

2.美国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以微弱优势击败桑德斯,赢得美国爱荷华州党内初选。此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以4%的支持率优势赢得爱荷华州共和党党团会议的初选,击败竞选大热门特朗普。克鲁兹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28%和24%。

3.科技网站9to5Mac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将于3月15日(周二)举行发布会,届时将宣布推出新款iPad,iPhone和Apple Watch的新款配件和软件。

4.周二,总统奥巴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讨论叙利亚问题,奥巴马告知卡梅伦称其将在伦敦叙利亚募捐会议前致力于解决叙利亚难民危机问题,国务卿克里将在伦敦叙利亚募捐会议上宣布针对难民问题做出的“新的重大贡献”;奥巴马向卡梅伦重申,美国仍然支持英国留欧

5.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朝鲜发射卫星将严重违反了其国际义务,[早前有报道称朝鲜计划于本月8日-25日期间发射观测卫星],朝鲜发射卫星的计划是想寻求更严厉的联合国制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不排除对朝鲜采取单方面的行动。

6.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84万桶,预期增加1137万桶;1月29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增加40万桶,预期减少63万桶;1月29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660万桶,预期增加408万桶;1月29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4.1万桶。

交易提醒:

周三(2月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稍加留意下日本央行的会议纪要即可,由于纪要滞后性较强,料对市场的影响力有限。然后留意澳大利亚公布的两项经济数据,这两项数据能够给澳元短线走势带来影响。接着,重点关注中国的财新服务业PMI数据表现,在本周一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疲软之后,服务业数据能否一改此前颓势值得关注。

欧洲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德国和欧元区的一系列服务业PMI数据,这些数据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欧元的走势。交易英镑的投资者关注服务业PMI数据,该数据对当日英镑的走势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美国ADP就业数据的表现,这项数据对本周五的非农数据也有重要的指引,数据的表现对市场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该数据过后很可能会给出投资者交易原油的机会。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09:45 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1月财新综合PMI

23:30 美国1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