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为什么说俄罗斯与沙特达成减产协议是“遥不可及”?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1-27 09:28

周三(1月27日)原油价格30美元关口震荡起伏,市场对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日益重视,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世界的最大产油国,并没有减产迹象,原油投资者或将失望?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Abdalla El-Badri周一呼吁,希望所有OPEC和非OPEC产油国共同努力来重振油价。

周二,伊拉克石油部长Adel Abdul Mahdi表示,世界最大的两个原油出口国沙特和俄罗斯可能会“更为灵活”。他暗示,两国达成减产协议是可能的,但没有提供任何依据或细节。

事实上,几乎无迹象显示,这两个国家已经准备好达成减产协议。对于这两个国家而言,长期障碍依然存在。沙特希望捍卫市场份额,俄罗斯也无法在冬季月份削减产量。此外,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对立的观点,也构成显著的外交障碍。

科威特石油公司(Kuwait Petroleum Corp.)前任高管,石油分析师Kamel al-Harami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减产是不会发生的。“没有俄罗斯,沙特是不会减产的。除非俄罗斯接受减产,但我不认为会。”俄罗斯此前曾表态,拒绝与OPEC合作减产保价。

沙特石油部长Ali Naimi也曾非常直白地表示,不在乎石油生产大国是否达成合作减产的协议,“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最高效生产的国家就应该得到最多市场份额”,并指出俄罗斯西西伯利亚的石油价格在全球市场上没有竞争力。

外媒周六(1月23日)曾提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Khalid al-Falih表示,沙特不会减产,除非非OPEC成员国一起加入减产行动。他强调,如果其他产油国愿意合作,沙特也愿意合作,但沙特不会(独自)承担平衡目前结构性失衡的角色。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